>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信封杀支付宝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如果说之前微信和支付宝的“红包撕扯”属于隔空信息战的话,那么3日微信店铺全面封杀支付宝付款通道,则将双方的冲突“退化”到了冷兵器的肉搏阶段。

  如果说之前微信和支付宝的“红包撕扯”属于隔空信息战的话,那么3日微信店铺全面封杀支付宝付款通道,则将双方的冲突“退化”到了冷兵器的肉搏阶段。

  3日下午,支付宝通过官方微博发声,称微信上的店铺已经无法使用支付宝提供付款服务,继红包后,支付宝被微信全面封杀。2日深夜,开通约8个小时的支付宝红包微信分享接口被屏蔽。

  腾讯方面给记者的回应是,“等什么时候阿里系接入了微信支付,我们再来谈这个问题。”

  支付宝被微店清场

  3日下午两点多,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支付宝客户中心接到多位商户来电,从此前一天下午开始,商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的店铺无法使用支付宝付款,这种情况并非是支付宝提供的服务出现问题,而是对方行为所致。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经技术排查,无法使用支付宝付款不是商户个体行为,而是涉及微信平台上的全部商户,支付宝发布该声明并非是想将矛盾激化,而是想告诉商户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因为不断有商户打来电话咨询,官方想借声明把这件事说清楚。“商户和消费者对于无法使用支付宝付款一事如有疑问,可以联系微信方面咨询。”

  皮球踢给了微信,腾讯方面3日晚就红包一事对本报记者做出的回应是,“等什么时候阿里系接入了微信支付,我们再来谈这个问题。”

  由于是在微信自带的浏览器中关掉了支付宝的相关接口,支付宝方面建议,如果消费者希望继续通过支付宝完成付款,可以打开独立的手机浏览器,把链接复制到手机浏览器中打开,但操作起来比较繁琐。

  就在2日晚,支付宝红包在微信、QQ等腾讯平台上开启分享接口后仅仅约8个小时,该分享功能就被封杀。支付宝的群红包和接龙红包已经无法在微信页面中打开,显示为“由于当前你分享的内容存在安全隐患,无法分享到微信”。

  对此,支付宝方面回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红包分享接口的确被微信封杀,新春红包这个产品上线之初,并没有打算分享到微信,后来在用户的呼吁与要求下,才增加了分享到微信的功能。“支付宝方面对上线微信分享接口仅仅8小时就"阵亡"感到遗憾,同时对微信"存在安全隐患"一说感到不解。”

  早在2日上午支付宝红包进入微信平台分享后,就有不止一位业内人士预测,微信应该不会允许支付宝借用自己的社交关系链玩红包,这个舞台不是给支付宝的,一场封杀战将不可避免。

  春节大战

  事实上,互联网巨头之间的互相封杀并非新鲜事,发生在马云和马化腾之间也已让外界不足为奇。以致在2日晚支付宝红包刚一被微信封杀,一个有关支付宝红包微信版的文言文段子就迅速在朋友圈中刷屏。

  “上曰:火烧南极,可?众曰:可。上曰:来往不利,奈何?众曰: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上曰:那就做,朕就是这样的汉子。支付宝红包微信版,卒。”

  过去两年,有关微信和淘宝在导流、二维码、支付等环节上的互相封杀已多次上演,比如微信浏览器里无法打开淘宝网链接,淘宝则全面屏蔽了外链二维码,禁止用户通过扫描网站上的二维码进入店主的微信公号。

  另外,分属于腾讯系和阿里系的新浪微博、拍拍网、快的打车等,也根植于各自的阵营,一起卷入巨头的封杀战中。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称,当阿里欲染指微信的社交、腾讯想分羹阿里的支付时,对彼此来说已是“将军”的行为,双方的冲突就会异常激烈。以目前的势头看,微信和支付宝的撕扯在春节前或仍将继续。

  就在巨头纷争的空隙中,一些第三方小公司却凭借被热炒的红包概念渔翁得利。最近,像一款模拟炒股类App就通过微信平台进行营销,声称共发出5个10000元的红包,用户在抢红包的同时也可以再新建发送10000元的红包,等10000元红包全部分光后,用户才能通过支付宝领到之前所抢金额。

  事实上据参与的用户称,刚发出的10000元红包一开始还能见到50元以上的抢单,等抢到几千元时,每人所抢的红包只有几元钱,“后台可能有一套算法,越到后来越难分光这10000元”,且过程中关注公众号、下载App、实际操作、分享等均可给红包金额加倍,实际上是商家低成本实现了病毒式传播的效果。制图/蒋皓明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2/04/content_232037.htm?div=-1 report 2303 如果说之前微信和支付宝的“红包撕扯”属于隔空信息战的话,那么3日微信店铺全面封杀支付宝付款通道,则将双方的冲突“退化”到了冷兵器的肉搏阶段。3日下午,支付宝通过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微信封杀支付宝(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