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如何“经济适用时尚豪”?(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Gucci
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
Burberry
Burberry
Charlotte Olympia
Charlotte Olympia
Saint Laurent
Saint Laurent

  今年春节怎么这么晚?还有情人节这个“拦路虎”!本来就头大这个月的荷包“瘦身”之快,这下七七八八的事儿都凑到了一块,这个节要怎么穿?

  最近的一个新词“经济适用时尚豪”或许可以提供一些灵感。它的用法类同“经济适用男”,顾名思义就是用较为经济的方案,迅速改头换面,成为颇具质感的时装精。放在平时,这样的说辞怕是要惹上“小家子气”的碎语。但坐观二月,春节追尾情人节的时点,花一套装备的钱扮靓两个重要的节日,难道不是鱼和熊掌兼得?

  穿衣风格一向叫好的纽约名媛奥利维亚·巴勒莫(Olivia Palermo)就深谙这个法则。光这个冬天她就演绎了不少皮草look,还有当下流行的麂皮大衣、Stuart Weitzman标志性鞋款5050等都是1+1>2的示范。如果在平日里copy这些算是时髦有道的话,那节日里绝对是恰如其分。还有从时装周上回潮的几何图形、科技感印花、高领毛衣也都是“亮眼”之作,足以在脱下外套的同时,收获几句溢美之词。

  对了,继与Aquazurra合作鞋履、与Aspinal合作高科技手袋后,“纽约第一名媛”最近还签约成为美甲品牌Ciate的创意总监。前有Louis Vuitton与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克里斯提·鲁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马克·纽森(Marc Newson)等六位设计师和艺术家合作推出Monogram限量系列,后有Alexander Wang与H&M一经推出便售罄的设计师联名系列,加入上一款名家名作纪念款,也是新年里一桩回报可观的投资!

  不只中国红

  在中国人的习俗中,过年就是要打扮得红红火火,来年才能轰轰烈烈。小至饰品、包袋,大件的如毛衣、外套,稍不注意就打翻了同色系的调色盘,着实成了灾难。其实,略懂时尚的人都知道只要遵守“一身不超过三种颜色”的搭配信条,整体效果差不离。虽然大面积运用红色可能会给人过于庄重和热情似火的感觉,但若用红色来点睛却是提升气色的最佳方式。

  不过,碍于身高、肤色的差异,中国人想要在“开门红”中加入多种颜色相对困难。不过降低了色彩饱和度的玛莎拉红(Marsala)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折中选择。继2013年的祖母绿、2014年的兰花紫之后,色彩界标杆Pantone色彩实验室将2015年度流行色选定为玛莎拉红,这种Pantone色号为18-1438号的玛莎拉酒红色,拥有丰厚而诱人的色泽,作为配饰出镜也一样HOLD住场面。

  “即使有其他色彩存在,马莎拉红也能够在第一时间映入眼帘。”Pantone执行董事莉雅翠丝·艾斯曼(Leatrice Eiseman)表示,大面积地使用这种颜色,可以营造一种优雅的氛围,身处其间会有一种“拥抱温暖的感觉”。

  新年里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花孔雀心态”,想抢风头的不妨尝试在鲜艳的红色中加入其他色彩。白色是最容易搭配的颜色,能让红色冷静下来。亮片装饰短上衣、薄纱衬衫、字母T恤,和舒适的运动鞋都是潮人最爱。红蓝二色也一直是色圈中最强的拍档之一,前者生动,后者低调。硬朗的衬衫领配连衣裙、onepiece大衣抑或是短上衣配高腰裙都是不会出错的选择。本季颇潮的红色棒球衫也是“秀恩爱”的利器,在情人节或者春节走动会是辨识度很高的情侣搭配装。

  如果已经有了一件红色系打头阵,不妨将其他的注意力放在妆容和发型上,自然的好气色和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可是“从头开始”的第一印象!

  名正言顺穿牛仔

  花孔雀不是人人都能当,尤其在过年档。

  前段时间,全球最大的贴图网站Pinterest发布了年度榜单,挑选出2015年即将成为热门的100张趋势图片。和专业的时装类媒体不同,Pinterest的趋势往往接地气得多。在这份榜单中,来自时尚领域的图片共计10张,而其中的4张都搭配了牛仔裤,Pinterest在下面标注“Normcore”。

  过去一年,这个热词从街头火到了秀场,功不可没的有Celine、Chloe等。Christian Dior也在“新风貌”(New Look)中展示了诸多“轻描淡写”的设计,突破了高级定制一贯的奢华印象,大胆启用简洁格调。《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编辑菲欧娜·邓肯(Fiona Duncan)对此的解释是“有自我意识,又不失特色的温和”,而这也是2014年度Google搜索量最高的时尚关键词。

  丹宁的顺势回归算得上是对这股风潮的积极响应。、Burberry在2015春夏中都不约而同地将丹宁的摩登与复古带回秀场,宽松式的七分裤和缠绕颈间的印花丝巾代替了以往铆钉朋克元素,将摇滚风格让道休闲与优雅。

  虽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说“我想穿着我的牛仔裤死去”,但老实说,丹宁本身与奢华感并不靠边,这个时候能打造全身轻奢感的唯有依靠其他单品。一件精裁的斜纹软呢外套配浅色牛仔裤,再搭小巧的链条包和配饰,算是把实用的丹宁单品提升一个level。

  Charlotte Olympia、moschino、3.1 PhillipLim的潮趣小包都是会“说话”的宝贝,情人节背“大红唇”、元宵节提“灯笼”,这么卖萌又乖巧的单品绝对是节日里的明星主打,和丹宁组合也是“喧宾夺主”。赶紧收起legging,2015年绝对是名正言顺穿丹宁的一年。

  与其处处是重点,不如专注于一处。这样“以小博大”的轻重次序在节日中尤为重要,很多人都恨不得把新置入的单品一股脑地挂在身上,但是这样的勇气还是留到圣诞节吧!

  作者:沈晴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2/05/content_232131.htm?div=-1 report 4884 BottegaVenetaBurberryCharlotteOlympiaSaintLaurent今年春节怎么这么晚?还有情人节这个“拦路虎”!本来就头大这个月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如何“经济适用时尚豪”?(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