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牧民捡到重7.85公斤金块 形似中国地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新峰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 朱新峰摄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 朱新峰摄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 朱新峰摄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 朱新峰摄

  原标题:新疆一牧民捡到7850克天然金块 形似中国地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5日电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编者注:狗头金是天然产出的,质地不纯的,颗粒大而形态不规则的块金。它通常由自然金、石英和其他矿物集合体组成。有人以其形似狗头,称之为狗头金。有人以其形似马蹄,称之为马蹄金;但多数通称这种天然块金为狗头金。)

  捡到这块狗头金的主人是一个牧民,生活并不富裕。今年不料收获了这块7.85公斤的天然金块。据说发现时,这块大金块几乎就是裸露在地面上的。住在牧民定居房中的别热克·萨吾特一家这几天家中亲朋好友盈门,都想一睹这难得一见的奇物。

  该天然金块长约23厘米,最宽处约18厘米,最厚处约8厘米。

  更为奇特的是,该天然金块有如人工镂空艺术品一般,牧民们说看起来有点像中国地图。拿在手里一只手很艰难地托起来。不同的角度能够看出不同的造型,又像一只大脚印,还像一个人坐在山巅……金块镂空处集聚着的是一些砂石和泥土,黄色的土色也难以掩饰住黄橙橙金子的颜色。据主人介绍,是1月30日捡到,当时,大概是下午十七点,天快黑了。(完)

    狗头金可遇不可求 可谓无价之宝

    狗头金是一种含杂质的自然金块,多来自于富含金质的流星陨落、黄金雨地质时期形成的富金矿 矿石,这种自然金因形状酷似狗的头形,故名狗头金。世界各国都以有狗头金为自豪和骄傲。这种狗头金可遇而不可求,一旦发现都会被当成镇宝留存下来。

   根据统计资料,今世界上已发现大于10kg的狗头金约有8000~10000块。数量最多首推澳大利亚,占狗头金总量的80%。

   我国多次发现狗头金

   我国现代发现狗头金的事例也很多。1909年,四川省盐源县一位采金工人在井下作业时不幸被顶上掉下来"石块"砸伤了脚,他搬开"石头"感到很重,搬到坑口一看,竟是一块狗头金,重达31kg

   1982年黑龙江省呼玛县兴隆乡淘金工岳书臣,休息时无意中用镐刨了一下地,却碰到了一块重3325g的狗头金。

   1983年陕西省南郑县武当桥村农民王伯禹,拣到一块810g的狗头金。报载四川省白玉县孔隆沟,有一个盛产狗头金的山沟,1987年又找到重4800.8g和6136.15g的大金块,接连刷新建国以来我国找到狗头金的重量记录,堪称"国宝"。

   1988年,奋战在兴安岭的黄金五支队官兵淘到了震惊中国的特大"狗头金"。这块金子重达2155.8克,含金70%以上。

    传说

   相传清朝时,地方官员为了博得老佛爷的欢心,曾想挖一块狗头金送给她做生日礼物。他们发动了许多人找狗头金也没有找到,离过生日的日子越来越近,最后只好作罢。可见这种东西可遇而不可求。

   烟台自然博物馆藏"狗头金" 镇馆之宝重达10吨

   【捡到是否要上交国家?已有案例】

   【乌木】四川村民发现千年乌木 政府运走补偿6000元  

   江西修水付给天价"乌木"发现者7万余元发掘费 

   罕见2000万乌木被发现 文管部只奖励发现者7万

  【青铜剑】男子捡到楚国青铜剑 获的政府奖励500元 

   男子13岁捡到国宝皇后之玺上交 45年后受表彰

  【法律法规上要上交吗】

   天价乌木归属的争议与启示:是否属于地下埋藏物

   农民自家地里发现天价乌木 律师:应属国家所有

   天价乌木最终归属国家 发现者不满意给7万奖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2-05/7037540.shtml report 3831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朱新峰摄原标题:新疆一牧民捡到7850克天然金块形似中国地图中新网乌鲁木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