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性”撒钱:女白领年终奖拿到266倍月工资

来源:中金在线网

  据《劳动报》报道,一个“壕”字将土、豪二字相连,成为网络上形容财大气粗、丰厚高薪的代名词。临近年末,“壕”企业年终奖创新高成为关注焦点。昨日,沪上一知名猎头企业曝出其最高年终奖为员工工资的266倍,成为业内的年度新高。据透露,拿到266倍月薪年终奖的员工,是一位担任销售工作的普通白领女职工。

  她是谁?

  入职2年普通销售

  记者了解到,这一知名猎头企业为全球第二大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任仕达集团,其中国区总部恰设在上海。“任仕达的主要涉及的业务领域有四块,猎头、岗位外包、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和招聘流程外包,这位幸运的员工是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团队的一名金牌销售,仅入职2年多。”任仕达中国区市场总监孙海宁告诉记者。

  据披露,这一普通白领员工之所以能获得266个月的月薪作为年终奖,是因为其今年接到一个千万级的金融企业大单,“266倍月薪不仅刷新了任仕达中国区员工年终奖,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也创出了新高。”孙海宁告诉记者。

  这一消息昨经发布后,就在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引发广泛热议。昨日,一位精算师在其朋友圈中发出一张图片,按照扣税公式给266倍月薪的年终奖算起了税额。图片显示,以5000元月薪计算,该员工今年的年终奖完税前为133万元。浏览图片下的留言,网友一片唏嘘。

  为什么?

  高薪模式为留人

  这位金牌销售的高额年终奖并非个例,作为世界500强人力资源集团,今年任仕达集团员工年终奖均增幅明显。资料显示,任仕达去年在中国的招聘和外包业务都取得了高增长,其中人才搜寻即猎头业务增长了近80%,岗位外包业务增长了90%,公司人均毛利增长了30%以上。高额年终奖也折射了去年以来,这一外资企业在人才招聘等领域去年业绩的高增长。

  “以高薪模式吸引留住人才。因为对于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而言,人才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孙海宁称,去年有300名新员工加入该公司,在公司工作一年以上的员工有三分之一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晋升。业内人士指出,266倍月薪年终奖或是个别,一般猎头行业的年终奖在2倍月薪至12倍月薪之间,部分企业年底另有双薪发放。

  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跻身高额年终奖行业排行榜,成为新秀。一直榜上有名的互联网行业也正忙着高调晒年终奖。不久前,李彦宏在百度年会上爆料“豪掷”50个月工资的年终奖;随后阿里也很快“任性”撒钱,据称一个表现还不错的阿里员工,2万月薪的话,能拿到15万的年终奖,加上3000股股票,相当于100个月的工资;京东年会上,刘强东更是当众拿出了100万元现金进行现场抽奖。

  “壕”企发放巨额年终奖,还有部分领域也在过去一年成为高薪行业。记者了解到,2014年度相关薪酬调研结果显示,房地产与建筑行业、工程及供应链行业、、科技行业、零售及采购行业、法律行业、人力资源行业、市场营销行业、销售行业等九大行业,成为2014年度前景看好、收入较丰的行业。不过部分近百万级的高年薪职位,一般都需要5至10年的工作经验。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6/n408791878.shtml report 1329 据《劳动报》报道,一个“壕”字将土、豪二字相连,成为网络上形容财大气粗、丰厚高薪的代名词。临近年末,“壕”企业年终奖创新高成为关注焦点。昨日,沪上一知名猎头企业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