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九龙仓欲收购融绿平台股权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有消息称,九龙仓近日正式向绿城发函,欲以70亿元人民币买下融绿平台中绿城所占的50%股权。

  2014年12月23日,中交取代融创入驻绿城,融绿并购案进入收官阶段。融绿并购战的最后焦点—上海融绿平台似乎也有了最终归属。2014年最后一天,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以总代价155.46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融绿全部资产包。但随即遭到绿城中国否认,此后双方再次发布公告互相指责。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称,九龙仓于4日正式向绿城发函,欲70亿元买下融绿平台中绿城所占的50%股权。该人士进一步表示:“九龙仓已做好了全部拿下融绿平台的准备。九龙仓以往更多是合作,别人操盘,自己当财务投资者。这次不排除联合其他合作伙伴操盘融绿平台。”绿城最好的项目,包括上海黄浦湾、盛世滨江等12个上海地区的项目都在融绿平台,苏州、无锡、杭州几个合作项目也被认为含金量颇高。

  京华时报记者就此致电九龙仓,九龙仓相关人士回应称,公司内部并无确切消息。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九龙仓此前入股绿城,对于缓和绿城资金压力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所以,从私人角度看,对于此次九龙仓看好上海融绿平台而进行的收购计划,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也可能会考虑让渡此类股权。第一是通过让渡此类股权,能够规避和融创直接争夺股权的风险,同时能够使得绿城获得较好的资金。第二从目前九龙仓在绿城股份中的地位看,或有上升的态势。九龙仓显然在此前绿城股权争夺案中一直比较沉默,但如何扩大影响力,也是其一直考虑的问题。不排除在收购上海融绿平台的同时,其和绿城会积极搭建一个新的平台,而主导权由绿城来掌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2/06/content_170721.htm report 881   近日有消息称,九龙仓近日正式向绿城发函,欲以70亿元人民币买下融绿平台中绿城所占的50%股权。2014年12月23日,中交取代融创入驻绿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传九龙仓欲收购融绿平台股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