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沃尔沃集团承诺五年再减排4千万吨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综合报道,三亚,2月7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碳减排先锋2015中国年会在当地召开。此前,沃尔沃集团宣布了新的一期碳减排先锋承诺:与2013年相比,未来五年(2015年至2020年)沃尔沃集团旗下的产品和生产环节的二氧化碳年度排放量将累计减少4000万吨。

  “碳减排先锋”项目始于1999年,是由WWF发起的全球各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推动企业自愿实施大幅超前的温室气体减排行动,推动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并积极推广可持续商业模式和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而对市场、行业及政策产生积极影响。

  2009年,沃尔沃集团作为全球首个交通行业企业加入碳减排先锋项目,并承诺在2009至2014年期间将所生产的卡车、客车和建筑设备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00万吨。通过六年的持续努力,沃尔沃集团通过采用提高燃料效率、以及多使用可再生能源等方式减少生产过程和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总干事卢思骋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沃尔沃集团不仅如期完成了碳减排先锋项目第一期的减排目标,而且在新一期减排承诺里,沃尔沃不但设定了更高的目标,还将采取具体行动影响和推动交通和建筑设备行业的减排。我们也欢迎越来越多的在中国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和碳排放峰值的到来。”

  “我们很高兴能与WWF继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沃尔沃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然峰表示,“沃尔沃集团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高度关注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问题。我们愿意在努力减少自身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向中国的广大商业伙伴及社会各界积极分享实践经验和环保理念,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新的一期减排目标中,沃尔沃集团除了承诺在2015到2020年间减少产品和生产环节的碳排放量之外,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来影响和加快减少交通运输和建筑设备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最终实现行业二氧化碳零排放,具体包括:

  1、2015年至2020年,沃尔沃集团旗下的产品和生产环节的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与2013年相比,累计将减少4000万吨。

  2、研究在亚洲建立碳中和汽车制造工厂的可行性。

  3、开发一款原型卡车,与当下同类型卡车相比耗油量大幅降低。

  4、沃尔沃建筑设备将开发并展示大幅提升能效的技术,与2013年的标准模型相比,新的设备效率预计将提升至少30%。

  5、在至少五座城市进行沃尔沃“城市移动计划(City Mobility)”概念演示。通过该计划,沃尔沃客车公司将与不同城市和地区合作,开发最佳能效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6、鼓励并帮助十家供应商改善其能源效率。

  7、发起“应对建筑气候挑战(CCC)”项目,旨在为建筑行业代表、学者以及政府建立对话平台,为科研提供资助,分享经验和资源,助力行业转型与升级。

  来自政、商、学界的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WWF碳减排先锋中国年会,大家共同探讨了可持续能源的创新应用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会长张国宝就“中国能源革命-企业准备好了吗”为题做主旨演讲。另外,强生、英利、斯凯孚、惠普、万科等碳减排先锋成员企业也到会并分享了节能低碳领域的最佳实践。

  背景资料

  关于沃尔沃集团

  沃尔沃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及建筑设备制造商,专注于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应用驱动系统的制造与服务,同时还为客户提供金融及售后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沃尔沃集团创建于1927年,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是瑞典最大的工业企业集团。目前在全球18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并在190多个市场从事经营活动,雇员约11万人。2013年,沃尔沃集团销售额为2730亿瑞典克朗。

  关于世界自然基金会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自1961年成立以来,WWF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在全世界拥有将近520万支持者和一个在100多个国家活跃着的网络。WWF的使命是遏止地球自然环境的恶化,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为此我们致力于:保护世界生物多样性;确保可再生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推动降低污染和减少浪费性消费的行动。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wfchina.org

  关于WWF碳减排先锋

  WWF“碳减排先锋”项目是一个旨在联合工商界力量参与气候能源事务的国际平台。企业通过两个方面的承诺体现其在气候变化方面的领导力:一是成为行业中温室气体减排的领跑者;二是通过积极推广宣传其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和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来影响市场、行业及政策走向。企业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技术方来评估、制定超前的减排目标提案。 减排目标提案最终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合作委员会来进行最终的评估并审定。继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之后,万科成为第二家加入该项目的中国企业,也是全球首家来自房地产行业的企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8/n408829969.shtml report 2216 搜狐财经综合报道,三亚,2月7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碳减排先锋2015中国年会在当地召开。此前,沃尔沃集团宣布了新的一期碳减排先锋承诺:与2013年相比
(责任编辑:沈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