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大量游客赴日购物 马桶盖遭疯抢(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青年网
主持人:最近的一篇名为“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文章引发了对中国制造和日本产品的思考,其中提到的中国游客到日本抢购生活用品,从电饭锅到马桶盖,品种是五花八门。那么现实情况究竟如何?我们来看一下记者的报道。
中国大量游客赴日购物 马桶盖遭疯抢(图)

  主持人:最近的一篇名为“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文章引发了对中国制造和日本产品的思考,其中提到的中国游客到日本抢购生活用品,从电饭锅到马桶盖,品种是五花八门。那么现实情况究竟如何?我们来看一下记者的报道。

  孟庆峰(财经频道特约记者):这里是东京的著名电器街秋叶原,日元持续贬值和外国人免税商品范围扩大等措施,吸引了大量海外游客来这里购物。比如说在这家免税店,一上午就有10几辆大巴,满载着中国旅行团专程到这里来采购。携带起来并不是很方便的电饭煲大受欢迎,据了解,售价1万多人民币的电饭煲每天能卖出10几台,买主80%是来自中国。

  中国游客:中国的技术和日本可能还是有点差别,哪怕提着重一点也愿意(带回去)。

  中国游客:(电饭锅)内胆的质量比在好一些,然后压力比较好,做出来的米饭比较香嘛。

  解说:除了几年前就开始走俏的电饭煲以外,最近日本的温水洗净马桶座又突然人气大增,成为不少人赴日购物清单上的首选。有人甚至一次买两三只带回去,这种带杀菌、除臭、加热、冲洗等功能的马桶座价格不菲,即使享受8%的消费税减免,售价也在2000元左右。面对中国客人的购买热情,日本商家已然疲于应对。

  李玮(日本爱客旺免税店职员):已经没有货了,现在不是说哪个牌子的问题,是哪家有货你就赶紧(买)吧,接下来就没了,现在上午有了下午就没了都是这种状态。今年中国客人特别认可它,大量客人来(日本)了都买这种产品,(厂家)根本来不及做。

  中国游客:日本这边的质量好一些,价格也合适,在这买还是合适的。(国内)也有卖的,但感觉还是在日本当地买质量会要好一些。

  解说:类似电饭煲、马桶座等看上去并不高大上的商品,越来越受中国客人的亲睐。实际上,除了化妆品、手表等传统热门商品以外,最近一些看似技术含量并非很高的小电器和家居用品也备受追捧。如剃须刀、保温杯、美容棒、陶瓷刀等,贴心的设计或特殊工艺,成就了这些赴日购物的新动向。

  中国游客:洗面仪,还有电动牙刷,还有那种保温杯,应该叫焖杯吧,把食物放进去(焖)就会自动熟了那种。听说日本这边最好的(产品)是留在(日本)国内卖的,所以就来这边买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8/n408833086.shtml report 1357 主持人:最近的一篇名为“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文章引发了对中国制造和日本产品的思考,其中提到的中国游客到日本抢购生活用品,从电饭锅到马桶盖,品种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