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你知道“世界上最艰难的体育项目”是什么吗?(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就像所有习惯了在大海的怀抱中搏击的水手那样,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整个人也显得瘦长、干练,并且一脸黝黑,咧开嘴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


  就像所有习惯了在大海的怀抱中搏击的水手那样,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整个人也显得瘦长、干练,并且一脸黝黑,咧开嘴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

  2008年3月正式出任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席执行官的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此前曾经是一名专业水手,并且参加过两次奥运会。2015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比赛期间,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来到中国,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畅谈他从水手到CEO的经历。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还叫怀特布莱德环球帆船赛的时候,克努特·弗洛斯塔德就四次参赛,并在1993~94赛季的比赛中担任Interim Justitia号的舵手,最终获得第二名。1997~98赛季,他又以船长兼项目主管的身份带领Innovation Kvaerner征战。1994年和2000年, 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曾两次获得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的冠军,并在1988年参加了奥运会。之后他更代表挪威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角逐Flying Dutchman级别帆船项目。

  曾经作过记者的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撰写了很多帆船类的文章,并出版了《Responsible for the Irresponsible》一书,详细介绍自己在怀特布莱德环球帆船赛中的经历。

  深厚的航海背景,外加敏锐的商业头脑,克努特·弗洛斯塔德试图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打造成航海界的传奇。“我参加过很多帆船类的其他赛事,但是即使到现在,我仍然觉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为艰难的体育项目。”克努特·弗洛斯塔德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每一个小时—无论白天黑夜—始终保持高强度作业,需要全神贯注投身于竞技抗争,25天(平均每个赛段的所需航行时间)里一直如此。就像踢足球,你能想象25天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进行激烈的足球对抗赛吗?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极限运动。”
就像所有习惯了在大海的怀抱中搏击的水手那样,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整个人也显得瘦长、干练,并且一脸黝黑,咧开嘴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


  第一财经日报:作为一名水手,跟作为一名管理者,中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克努特·弗洛斯塔德:对我来说,当一名商人比当一个水手简单多了。因为我在上学的时候学的就是商科,那个时候我也在参与航海运动,已经是一名很有实力的水手。这两件事情对我而言是并驾齐驱的,并没有一个很突然的角色转换过程。

  我觉得当一名船长和公司的管理者有相通之处,就是你同样在管理一群人,管理你自己的团队。这个问题事关领导力,也就是怎么来凝聚众人的力量。在体育项目方面,人会更有目的性,为自己设立一个需要赢得的目标。对一群人来说,这个目标也是共同的。作为一个公司的管理者,除了共同目标之外,你仍然需要兼顾别的合作方的利益和目标。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为例,我身上就背负着其他85个利益相关方的期望,我需要不断地调整战略来满足和平衡这些人的需求,这点是很有挑战性的。

  日报:你曾经两次参加奥运会,你觉得奥运会的帆船比赛跟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有哪些异同?

  克努特·弗洛斯塔德:两者有非常大的区别。最简单的,从时间上来说,奥运会只是比两个小时;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则是一次长达九个月的漫长竞争。另外,奥运会更多的是单人或者双人的小帆船项目,考验的更多的是个人的技能;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项大帆船项目,需要和船上其他七个人共同协作配合,这更需要水手的社交技能。无论从赛场、耗时,还是强度而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比奥运会帆船赛更大,虽然要得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同样非常漫长和艰难,但奥运会帆船赛真正在比的就是那一周的事情。两者之间当然也有交集,历史上有差不多30名奥运会选手参加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本届比赛中曼福队的船长也曾是奥运会金牌得主。

  日报:记者、水手、演说家、CEO,看上去是距离很远的几个角色,你是如何把这些角色集中于一身的?

  克努特·弗洛斯塔德:对我而言,这些身份都事关激情。不管什么身份,只要你有激情,一切皆有可能。

  日报:在海上航行算得上一件无聊的事情吗?你在海上都会做些什么?

  克努特·弗洛斯塔德:绝对不无聊。事实上,作为一名水手,当你上船的时候你已经牺牲了很多,比如与家人相处、和朋友交流、和情人相聚,比如安逸的生活。你放弃了这么多,你正在追求你的梦想,所以你不会有时间感到无聊。

  我参加过很多帆船类的赛事,但是即使到现在,我仍然觉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为艰难的体育项目。因为你需要在一个很紧张的环境中,每一个小时—无论白天黑夜—始终保持高强度作业,需要全神贯注投身于竞技抗争,25天(平均每个赛段的所需航行时间)里一直如此。就像踢足球,你能想象25天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进行激烈的足球对抗赛吗?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极限运动。

  日报:你以前也作过船员,并且参加过帆船比赛,那么,作为一个船员的时候,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现在最害怕的事情又是什么?

  克努特·弗洛斯塔德:不论过去还是现在,我最怕的都是失去某个水手。当我还在航海的时候,我需要担心整条船上的人员安全。现在我成了CEO,就需要担心所有船队上的水手的生命安全。

  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历史上,我们曾经失去过几位水手的生命。而这个赛季,在第二赛段,维斯塔斯风力队就不幸发生了触礁事件,这些都时刻为我们敲响着警钟。我们花了很多心力来保证参赛水手的安全,赛事在西班牙的控制中心全天候通过国际海事卫星等一系列高科技手段,追踪船队的位置,并每天传输天气信息包给船队,在有严重气候威胁的时候,也会提醒船队。除此之外,我们也和众海岸警卫队保持着良好联系,在维斯塔斯风力队出事的时候,就是他们向船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
就像所有习惯了在大海的怀抱中搏击的水手那样,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整个人也显得瘦长、干练,并且一脸黝黑,咧开嘴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
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5207.html report 3438 就像所有习惯了在大海的怀抱中搏击的水手那样,克努特·弗洛斯塔德整个人也显得瘦长、干练,并且一脸黝黑,咧开嘴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2008年3月正式出任沃尔沃环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