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销售收入增速逐年放缓 产能过剩持续2018年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广州日报 周可

  去年白酒行业一片唱衰,酒瓶包装却如火如荼。

  冬日渐散,白酒企业的倒闭潮消息却恍如昨日。去年冬季,白酒企业老板跑路潮开始爆发。业内人士估计,未来将有三分之一的白酒企业倒闭。在业内人士看来,与国珍酒业及四川临邛酒厂有着共同命运的酒企未来还会有很多,目前被外界所知的仅是冰山一角。

  “小酒企的品牌知名度和品质与大型酒企相比存在天壤之别,在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的调整下,小酒企必将在这次大浪淘沙中洗掉。”有行业人士如此表示。国内有18000多家酒企,有执照的大约7000多家,但是前100家酒企的规模占整个酒行业的90%,也就是说市场上存在的17000多家酒企均是小酒企。

  在开放的市场环境下,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以及企业的营销能力都是考验企业是否能适应调整的几大因素,预计明年会出现大面积的酒企倒闭或被并购。以前白酒行业的竞争无序,如今,白酒行业正在通过市场无形之手而非政策干预来调整,这对行业未来发展非常有利。

  白酒不好卖,酒瓶包装则似乎顺利的多。

  随着市场节奏的加快,酒瓶包装也迎来了一轮快速变化期。说起酒瓶包装,应该说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它的改变并不大,一直都是处于相对固定的材质、外观。过去玻璃主导的酒瓶包装格局将被打破,不仅是陶瓷,一些新的材料,塑料、纸盒以及铝等各种丰富的材质将会在这一市场里各展拳脚。

  而小容量的酒瓶会更受欢迎,随着独生子女一代逐渐成长为社会的主力人群,家庭人数上普遍在下降,小容量的酒瓶更适合这些家庭的要求。而且出于健康因素的考虑,人们往往会选择适量饮酒。因此,在未来,小容量的酒瓶会更受欢迎。

  现代市场发展越来越大,不仅体现在行业分类上也表现在空间地域上,市场的无限延伸,无数的商家如雨后春笋争相出现,使得行业竞争愈演愈烈。这一点在包装行业也表现的非常明显,而灌装封口机作为包装行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备,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这种影响对灌装封口机来说是一种促使它越来越成熟的有利条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12/n408953361.shtml report 905 去年白酒行业一片唱衰,酒瓶包装却如火如荼。冬日渐散,白酒企业的倒闭潮消息却恍如昨日。去年冬季,白酒企业老板跑路潮开始爆发。业内人士估计,未来将有三分之一的白酒企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