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走进种植能源新时代论坛召开 聚焦生物质能源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陈洋

  走进种植能源新时代论坛在汉召开 提倡生物质能源开发

  2月12日,"2015走进种植能源新时代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聚焦于以种植能源推动绿色经济转型、绿色金融构建与可持续发展、生物质能源的产业政策支持等相关话题,来自国内外生物质能源、金融投资领域的我政商学界人士出席并开展深入讨论。

李毅中在发表主旨演讲
李毅中在发表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莅临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毅中在主旨演讲中呼吁重视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利用,特别是支持发展生物工业沼气。他就此提出几点对策,首先有关部门应该尽快组织制定中长期规划,既要有中长期规划,又要在十三五就开局起步,针对原料的多样性,物尽其用,能用尽用;分类别分层次组织攻关,掌握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技术标准和规范;应有财税政策支持,使其在成长期能生存发展;原料来源、收集、运输困难,如需种植要解决与粮争地争水的问题,需统筹安排;生物质能源的产品形态是汽和油,需在储运系统、销售网点上开展合作。

  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提出,生物质能源对我国能源安全意义重大。虽然国际上对我国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认可度较高,但二者在我国能源发电中所占比率较小,目前中国的能源安全问题核心是石油安全,以去年为例,中国的原油对进口依存度超过60%,如果能实现生物质能源的长足发展,可以极大地解决能源安全问题,前景突出。

  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表示,能源战略必须立足国内,发展中国家特别需要开发种植能源,然而其规模化生产未来也将受到市场的考验,包括供求关系、互补性替代性商品价格的影响,只有真正经历了市场的考验,才算完成了技术投入市场的全过程,而这一过程需要各方的支持和关注。

  会议还就"以种植能源推动绿色经济转型"、"绿色金融构建与可持续发展"、"生物质能源的产业政策支持"三大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其中,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程序谈到了美国在奥巴马时期加大了对生物能源、种植能源的重视,他认为未来几年将掀起第二轮生物质能源的高潮,但是目前国家科技部和能源部对新能源企业的实际重视和支持力度有待提高。孟加拉国国会议员M.M.Obaydur Raham介绍了孟加拉国在鼓励发展生物能源的相关举措,包括设置可持续能源发展署等相关部门,联合国家税务部门实现对生物能源企业的增值税免税等经营鼓励政策,提供小额信贷帮助生物能源相关设备帮助项目落户等。 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认为工业文明生活方式在决定了我们需要四种能源商品,但是太阳能水电能核能提供的能源商品有限,只有生物质能源才能覆盖所有能源商品,将承担起新能源转型的任务。

  雾霾触目惊心,传统工业模式已经难以为继,而种植能源作为新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巨大的发展潜力。发展绿色产业需要金融的支持,需要发展与完善绿色金融系统,包括发展绿色银行、债券、保险,推动碳交易市场发展,发挥金融系统对绿色产业与可持续发展的作用。发展新能源战略更需要国家配套政策的支持,从财政、税收等方面入手,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和配套服务,加大对种植能源行业、企业的基础研发和产业化的扶持力度,同时也需要搭建行业发展所必需的法律框架、政策环境和创新平台,建立利益调节机制,调动企业的创新积极性,促进企业有序竞争和产业健康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12/n408963762.shtml report 1915 走进种植能源新时代论坛在汉召开提倡生物质能源开发2月12日,"2015走进种植能源新时代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聚焦于以种植能源推动绿色经济转型、绿色金融构建与可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走进种植能源新时代论坛召开 聚焦生物质能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