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E票宝马富盛:小额票据风险需防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票据天然是优良资产,投资者又有理财意愿,就在各种“宝”类产品量价齐跌的同时,票据理财产品又登上了互联网理财的热销榜。

  “近乎确定保本的同时有较高收益,票据理财前景不可限量,满足中小企业融资的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了稳定的高收益。”近日,广东易票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E票宝”)联合创始人马富盛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

  尽管票据在P2P各种产品里面相对安全,不过依然隐藏着不少风险,马富盛表示,票据理财目前银行承兑汇票占据主导,但商业承兑汇票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就银行承兑汇票而言,到期银行无条件支付,兑付风险很小,主要风险点集中在票据真伪风险、背书瑕疵风险和操作风险等。

  马富盛称,作为票据理财的平台,必须要对相关风险做好控制。如之前某P2P票据平台产品出现无法兑付,主要原因就是票据未在银行办理质押、保管等手续,平台利用假保管挪用票据,导致到期后,无银行解付款来归还投资者,这个问题其实是票据流通环节中一个常规的操作风险点。风控系统其实平台只要重视和愿意投入,都是可以做到的,但是在目前P2P监管还不到位的情况下,平台是否会主动、自觉地做到公开透明,主动接受投资者的监督非常重要。

  他表示,目前E票宝控制风险的方法包括:平台自身建立的专业团队,团队里不少是银行背景出身,有丰富的风险控制经验;严格梳理业务流程,利用团队的专业能力,结合托管银行的审验,多重把关;另外,严格控制背书瑕疵,及时跟进相关流程;并与保管行充分沟通托收等环节。如上述P2P平台无法兑付的事件,如果操作流程控制得当,则不会出现到期后无票可解付的情况。

  作为投资者,可查看平台是否有公布票据的保管状态和托收情况,如E票宝都会定期公布每一张银行承兑汇票对应的银行保管和托收凭证,确认票已在银行保管并发起托收,保证到期承兑行兑付票款后,归还投资者。

  马富盛称,小额票据大部分由中小企业开具,然而,由于银行金融机构办理票据的业务流程较为繁杂、操作成本高等原因,对小额票据贴现业务积极性不高,小微企业持有的小额票据难以贴现融资,造成资金占压,并导致企业经营困难;但事实上小额票据占市场开票量非常大,未来市场前景亦会相当广阔,也很适合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5924.html report 1064 票据天然是优良资产,投资者又有理财意愿,就在各种“宝”类产品量价齐跌的同时,票据理财产品又登上了互联网理财的热销榜。“近乎确定保本的同时有较高收益,票据理财前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