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关村A股综合指数和中关村50指数正式发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日,中关村股票指数发布暨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正式举行。

  据主办方称,这是全球第一个以科技园区上市公司为样本编制的股票指数系列—中关村A股综合指数和中关村50指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关村管委会、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海淀区政府及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五方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也正式揭牌运营,五方同时签订了共建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的合作协议。

  北京市副市长张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深交所自成立以来,从2004年推出中小企业板,2006年开展中关村代办股份报价转让试点,再到2009年创业板正式启动,深交所每一项重大举措的推出,都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在深交所的支持和推动下,中关村股票指数的发布和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的揭牌,必将在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中关村拥有高科技上市公司257家,是我国上市公司最集聚的区域。张工称,此次由深交所发布的中关村股票指数,定位于代表中国科技创新水平的标杆指数,是全球第一支以科技园区上市公司为样本编制的股票指数,也是中关村在科技创新方面占据制高点、掌握话语权的重要体现。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表示,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的建立是中关村强化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良好契机,将有效带动北京及周边省市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发展。

  吴利军称,深交所将继续加快创业板的改革发展。随着注册制改革的稳步推进,创业板的改革和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创业板将通过持续的制度创新,不断扩大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包容度和覆盖面。中关村处于中国创新创业的前沿,对中关村科技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支持力度,将是创业板改革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此外,吴利军还表示,深交所未来将整合和升级深交所对中关村的各项服务,与相关方面共建中关村创业创新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5978.html report 1607 近日,中关村股票指数发布暨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正式举行。据主办方称,这是全球第一个以科技园区上市公司为样本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