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改变”响应万能险“费改”新政 太平人寿率先推出万能险新产品“网赢一号”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伴随着中国保监会万能险费改政策的正式出台,几乎与此同步,太平人寿率先推出万能险“太平网赢一号终身寿险(万能型)”,成为费改后国内保险市场首个万能险产品。与新政相呼应,该产品较以往万能险相比,体现出“三大改变”,在着力体现“费改”精髓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费改”带来的诸多裨益。

  2013年8月,保监会启动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新政,这是我国寿险业首次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费率形成机制。继放开普通型也就是传统寿险后,万能险费改成为2014年寿险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2014年6月,保监会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征求意见稿)》,推动万能险费率政策改革。时隔8个月后,上述《规定》正式出台,中国保监会将于2015年2月16日放开万能型人身保险的最低保证利率。

  太平人寿“抢鲜”发布的这款万能险,亦将于2月16日起在银保渠道发售。相比于费改前各家公司的万能险产品,应时而生的“网赢一号”似乎十分另类,但对比保监的万能险费改新政,却十分契合,“所有的改变都体现着费改精神”,太平人寿有关人士称,“"三大改变"可以概括该产品的特点和卖点”。

  一是根据保监“放开前端”的政策精神,“网赢一号”收益保底高、预期高,一改过去相对较低的收益预期。在此之前,万能险一般配置有超过2.5%的保底收益,实际投资收益往往超过预期,4%,5%就算是非常高了。“网赢一号”保证最低年利率3%,确保资金安全的同时,更可拥有长期稳定的增值收益,三年预期年化收益率5.5%;在太平人寿该产品宣传材料里举出的投保示例中,以一位35周岁的客户为例,自己投保了太平网赢一号终身寿险(万能型),趸交保费10万元,即可享受复利增值收益,并可根据需要随时提取现金,财务上比较自由。假设保障期内从未领取,按高、中、低三档假设结算利率分别为6%、4.5%、3%(低档结算利率即为最低保证利率),若累积至60周岁,账户价值至少可达20.9万元,按高档测算,可达42.9万元,中档也将达30.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平的年化投资收益情况在行业内有口皆碑。

  二是产品费用低廉,改变了过去费用收取缺乏灵活度的局面。据了解,此次改革围绕风险保额、万能账户及结算利率、费用的收取、持续奖金、现金价值与责任准备金等几大部分进行。与普通型人身险产品费率市场化改革不同的是,所有改革的重点是围绕保额和收费等几方面进行。“网赢一号”免收初始费用、保单管理费,退保费用也相当低廉。退保要交的手续费按占所提取账户价值的比例计算,前3个保单年度分别为:5%、4%,3%,自第4个保单年度起不再收取。这和费改前市场上收取多种费用的万能险有显著差别。

  三是保障功能显著,一改过去投资、保障兼容性不佳的情况。契合了保监会“回归保障”的监管导向,“网赢一号”提升了其作为万能险的风险保障责任。此次万能险精算新规定,将最低风险保额与保单账户价值的比例提高3倍,各险企的万能险产品结构也将随之调整。“网赢一号”完全满足这个规定,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事故以外的原因导致身故,按当时保单账户价值的120%给付身故保险金;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的,按当时保单账户价值的150%给付身故保险金。风险保额的增加进一步提高了万能险的保障功能,从而使万能险与理财产品的差异性更加突出。

  除了上述“三大改变”外,太平人寿这款产品在销售渠道、承保规则上也颇有特色。该产品选择银保渠道进行销售,对每一投保人的起售额最低为1万元。临近春节,大众对理财的需求比较旺盛,因此,“网赢一号”有望在短时间受到热捧。

  根据保监会有关规定,太平人寿为本万能保险产品设立万能账户。该万能险的投资策略为坚持稳健投资,以固定收益类投资为主,同时根据万能产品的特点,适量投资现金类等资产加以补充,进而以保障资产安全为基础,实现资产的增值。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还特别为客户贴心设计了年金转换功能,可申请将部分或全部保单账户价值以保费形式转换为年金保险。另外,客户还享有保单账户价值的部分提取权,当客户面临突如其来的资金需要时,可以随时要求申请部分提取保单账户价值,以作应急之用。“万能”实至名归。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6028.html report 1845 伴随着中国保监会万能险费改政策的正式出台,几乎与此同步,太平人寿率先推出万能险“太平网赢一号终身寿险(万能型)”,成为费改后国内保险市场首个万能险产品。与新政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