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加息步伐加快 贵金属反弹行情恐难持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上周五,伴随着欧元区超预期经济数据的公布、希腊僵局的缓和以及美元的回落,黄金和白银出现反弹走势。但笔者预期短期利好题材带来的贵金属走升之势或难持久。美国加息步伐的迫近和技术面的持仓结构,都可能在未来重创贵金属价格。因此,短期反弹或只是昙花一现,春节过后,贵金属将重回下跌走势。

  欧元区短期利好难大幅提振

  上周末,欧元走强、美元回落,贵金属顺势上行。主要是由于之前金融市场较为关注的一些欧洲焦点,都出现了有利于欧元的变化:第一,欧洲央行[微博]扩大了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额度,从约595亿欧元提升至650亿欧元,而且希腊债务问题谈判的参与各方均有所让步,使得新协议达成的可能性大增;第二,俄乌法德达成新的“明斯克停火协议”,缓解了乌克兰地区的紧张局势;第三,周五公布的欧元区2014年四季度GDP初值同比增长0.9%,好于预期及前值,且欧元区2014年0.9%的GDP增速,也扭转了2013年的经济萎缩势头。

  但事实上,这些题材并非都利多贵金属。尽管上述因素以及欧元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会令以欧元计价的贵金属需求增加、价格走高,但其数量有限,难敌美元走强带来的贵金属需求减少量。

  美联储加息步伐越来越近

  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一直是贵金属市场挥之不去的利空阴影,这并非杞人忧天,从每次鹰派联储官员讲话引发的跌幅即可见一斑。根据2月11日在美国对众多经济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2015年GDP平均增幅可能为3.2%,或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同时,尽管市场普遍担忧油价持续下跌会威胁通胀前景,但从美国经济数据来看,在强劲的就业市场增长的背景下,低油价会刺激消费者支出大幅增长,从而抵消美联储对于低通胀的担忧。也就是说,美联储很可能在美国经济“高增长、低通胀”时期,便启动加息。

  从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来看,呈现出典型的“慢跌快涨”特征,这与2013年美联储开始讨论收缩QE规模前的国债收益率走势极为相似。而且近期的最低点1.68%也与2013年5月初的最低点1.66%相近。这可能是印证上述结论的另一条有力证据:即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已经越来越近了。可以说,现在的市场,处于低利率时代的最后狂欢。在目前美国实际利率不足1%的背景下,贵金属都难以再现辉煌,当美联储基准利率开始提高,贵金属很可能会大幅下跌。

  持仓结构决定了贵金属多头难占上风

  从贵金属持仓结构来看,多头目前处于明显的不利位置。一方面,非商业净多头仍处于相对高位水平,但已经出现拐头向下之势。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2月10日,COMEX黄金非商业净多头为155274手,与前两周的18万手相比,快速回落;COMEX白银则为46324手,也不及前两周的5万手水平。

  以管理基金为主的非商业净头寸,一直是推动贵金属价格的关键因素。但在近期黄金和白银净多头均创出数年高点的同时,推高贵金属价格涨幅的动能却非常有限。这表明,其他类型的投资者可能更不看好贵金属行情,因此套利和生产商的套保行为,打压了价格。另一方面,当前非商业空头持仓已经很低,空头反扑的可能性较大。

  数据显示,过去三周,黄金和白银非商业空头持仓都已经是两年多以来的低位,这可能暗示着,贵金属反弹行情可能更多地是由于空头获利离场所致。而这种持仓结构变动产生的行情,往往难以持久。

  (作者单位:良运期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16/n409049486.shtml report 1508 上周五,伴随着欧元区超预期经济数据的公布、希腊僵局的缓和以及美元的回落,黄金和白银出现反弹走势。但笔者预期短期利好题材带来的贵金属走升之势或难持久。美国加息步伐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