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日企在华关厂是个别现象 总体数量有限

来源:商务部

  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整体上日制企业对华投资还是增长的趋势,日本企业确实关停了个别工厂,但是总体上看数量是有限的。

  具体如下:

  【经济参考报记者】:我们注意到近期松下、东芝、西铁城这些日资企业在中国关停了工厂,导致中国工人失业,引起社会关注,这是否意味着日资企业已经开始在中国全面退出?

  【沈丹阳】:近年来受到我国劳动力、土地等成本上升,还有经济发展的速度放缓,以及一些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不善等因素的影响,有少数跨国公司对其在中国的业务进行调整,包括关停个别工厂,像日本企业确实关停了个别工厂,但是总体上看数量是有限的。跨国公司在实施全球化战略过程中,经常采取兼并重组等措施,对其全球业务调整和布局,我们认为这属于企业正常经营活动。

  至于你讲的日资企业的情况,我给大家介绍一组数据。2014年日资企业的终止和减资情况其实是比较平稳的,终止企业数基本和2013年持平,减资的企业数下降了3.2%,应该说日本企业对华投资是有进有出的,并没有出现日资企业全面退出的情况。

  从今年1月份最新的数据来看,日本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数增长3.5%,合同外资大幅度增长46.9%,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增长3.2%。这几个数据看起来,整体上日制企业对华投资还是增长的趋势,而不是相反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务部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16/n409052969.shtml report 619 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整体上日制企业对华投资还是增长的趋势,日本企业确实关停了个别工厂,但是总体上看数量是有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