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望成跨年热点 6股望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两市大盘震荡收高,两市共成交5410.6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有所萎缩,资金仍呈现小幅净流出态势。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4.5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券商、银行类、房地产、电力、保险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5.00亿元,净

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招商证券(600999),分别净流出5.61亿元、2.32亿元、1.93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2.1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银行兴业银行(601166)、招商银行,分别净流出4.69亿元、2.84亿元、2.47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出8.3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600048)、万科A、华夏幸福(600340),分别净流出2.95亿元、1.12亿元、1.03亿元。

  由此可见,以金融股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股仍然是热钱竞相减持的对象,从传统产业股净流出的资金又转身投向教育传媒、通信、电子信息、计算机等新兴产业股。其中,教育传媒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2.7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方明珠(600832)、吉视传媒(601929)、新华传媒(600825),分别净流入2.29亿元、1.88亿元、1.29亿元。通信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9.2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烽火通信(600498)、佳都科技(600728),分别净流入6.49亿元、0.62亿元、0.33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入6.8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长电科技(600584)、大族激光(002008)、法拉电子(600563),分别净流入1.69亿元、0.69亿元、0.55亿元。

  盘面观察,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可能成为短线兴奋点。一是苹果公司高调介入新能源动力汽车领域;二是新能源动力汽车在我国大力发展的驱动力不仅有油价因素,还有环保因素。在环境压力渐趋增强的大背景下,我国加大了对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扶持力度,城市公用客车领域更是扶持重点。

  综上所述,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有望成为A股跨年热点。其中,新能源动力汽车上游的锂产业领域、电驱动核心领域、新能源动力汽车整车以及配件领域,可能会产生业绩持续高成长股,因此,雅化集团(002497)、正海磁材(300224)、宁波韵升(600366)、松芝股份(002454)、均胜电子(600699)、江淮汽车(600418)等品种可跟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17/n409068893.shtml report 3881 昨日两市大盘震荡收高,两市共成交5410.6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有所萎缩,资金仍呈现小幅净流出态势。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4.53亿元。这主要体现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