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涨0.82%金融股强势 创业板反弹冲击190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在权重板块走强下,指数高开高走,表现强劲。但近期表现活跃的中小创业板冲高回落,早盘震荡整理为主。盘面上看,券商、保险等权重股开始发力,题材股产生分化,市场依旧保持节前向好氛围,总体红包行情延续。

  截至午间收盘

,沪指报3248.82点,涨幅0.82%,成交量1503亿元;深成指报11751.48点,涨幅1.35%,成交量1463亿元;创业板指报1898.96点,涨幅0.12%,成交量333亿元。

  板块方面,权重股今日强势,多元金融爆发,安信信托爱建股份陕国投A集体大涨;汽车类全线飙升,比亚迪成飞集成一度涨停,双林股份松芝股份等大涨;此外,保险、证券、房地产等今日集体走强,而持续活活跃的网带概念、国产软件、电子支付等题材概念股回落。

  ◆重点要闻

  超六成纺织服装公司业绩预喜

  截至2月16日,两市共有60家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公布业绩预告、18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3家公司公布年报。除去重合部分,有63家上市公司公布其2014年度业绩信息。尽管逾6成公司2014年业绩预喜,但受综合成本处于高位和终端消费低迷的双重影响,服装纺织行业2014年主业仍显黯淡,四季度的暖冬更进一步影响服装需求,非经常性损益继续扮演着企业业绩的重要推手。

  乐视网总市值升至创业板第一

  近期乐视网备受关注,该股昨日以79.12元小幅高开,早盘走出先扬后抑形态,之后维持温和上涨态势,午后随着买盘力量涌现加速上涨,最终全天以84.89元涨停价报收。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乐视网连续5个交易日以来收获的第四个涨停板。由此,昨日收盘后,乐视网总市值进一步攀升至714.09亿元,排位上升至创业板第一,而这也是该股时隔一年之后再度登顶创业板市值第一。

  哈药股份三精制药资产置换化解同业竞争

  2月16日晚,哈药股份发布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方案,拟通过资产重组彻底解决三精制药与哈药股份间的同业竞争,打开哈药股份和三精制药两个上市平台的资本运作空间,打造医药商业、医药工业双业务平台,优级资产布局,提升整体竞争力。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指数总体向好趋势依旧,连续整理后,随着央行[微博]将准利好释放,打新资金的回笼,市场再次向好可期,逢低可逐步布局。

  大盘:早盘,权重股终于崛起,带领指数一波上行,而近期活跃的中小创业板早盘开始分化,在连续强势后,短期分化在所难免。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随着市场成交的逐步放大,也不排除小盘股短期的洗盘行为。因此,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随着权重股的启动,小盘股在小幅整理后,或将和权重股一起推动指数持续走高。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前期众多利空集中释放后,随着央行降准的开始,宽松政策进一步倾斜,而在打新资金的回笼下,两市成交逐步升温,在题材股活跃后,权重股重拾升势,大盘二次向好可期。回过头来,前期的震荡整理,更多的是一次洗盘的过程,在利空释放后,指数有望迎来二次爆发。至于后市,在节后,应该说重大的影响就是两会,而一般两会期间,指数都会平稳过渡,也就是说市场将以维稳为主,所以,节前布局整体机会大于风险。机会方面,仍是前期一直强调的两方面:一是前期调整相对充分的蓝筹股,尤其是金融以及一带一路板块和概念,逢低可逐步建仓;二是活跃的题材股,随着创业板冲向2000点关口的大幕的拉开,题材股还将阶段性火爆,可重点跟进具备板块效应的概念个股。总体上,建议持股过节,充分享受节前个股活跃以及节后市场向好良好局面。

  建议: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17/n409073785.shtml report 3497 ◆早盘简述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在权重板块走强下,指数高开高走,表现强劲。但近期表现活跃的中小创业板冲高回落,早盘震荡整理为主。盘面上看,券商、保险等权重股开始发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