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将成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市场 推广阻力仍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成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市场 推广阻力仍大

  中新网2月23日电(汽车频道 刘博)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计划在现有技术基础之上,到2020年,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为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

万辆提供技术支撑。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在最近一两年超越美国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但在二、三、四线城市中,新能源车推广阻力依然很大。

  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6599辆,同比增长近5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2108辆,同比增长近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2278辆,同比增长近7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343辆,同比增长近6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870辆,同比增长近2倍。

  《方案》还指出,目前,以动力电气化、结构轻量化、车辆智能化三大科技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大变革,在未来5-10年,将迎来全球汽车产业重组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其中,我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产业化规模居世界第一位。而新能源轿车技术产业化水平居世界第二位,并且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有望今年跃居第一位。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与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销售仍然落后美国市场4万辆,但是,由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本身具有的政策依赖性,以及中国所独具的政策高效制度,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在最近一两年超越美国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近日中新网记者在走访调查中获悉,一线城市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要普遍高于二、三、四线城市。据分析,一方面得益于各一线城市高额的新能源车购车补贴以及电动车宽松的上牌条件;另一方面就是一线城市充电桩、售后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相对完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23/n409123464.shtml report 1631 中新网2月23日电(汽车频道刘博)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计划在现有技术基础之上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