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草根思维选葡萄酒:时尚化优良化价格平民化

来源:搜狐酒评网

  春节前夕,葡萄酒行业进入所谓的一年旺季。

  笔者向武汉、广州、北京、成都等地酒商大体了解了一下葡萄酒的销售状况。从反馈的信息来看,零售价低于100元的酒款更畅销,主要集中在49、59、69元这几个价位段上,而中端酒以150元左右的酒畅销,300元以上的高端酒有一些零星走量。

  一位酒业公司老总告诉笔者,他们公司一款售价在70元左右的红葡萄酒非常畅销,这款酒在2014年的销售超过70万瓶。这位老总同时也是公司的产品经理,他的选酒心得是“标签时尚化,酒质优良化,价格平民化。”

  笔者深入了解发现,这位酒商在几年前就具备了所谓的“草根选酒”思维。不仅仅是价格定位亲民,在口感选择方面也是贴近中国市场,比如选择低单宁、半干型的葡萄酒向大众推广。

  近一两年,一些大型外资酒企也在构筑自己的低端大众产品线,放低过去他们引以为傲的名庄酒、精品小酒庄酒。比如桃乐丝推出超市零售价仅仅为79元的“木桐传说”。

  笔者并不质疑外资酒企主营精品酒的理念和定位,但是在当下的中国市场里,仅仅依靠小众精品酒的量实在无法支撑一家“大公司”的费用。那么,随着大众消费群体的兴起,这些外资公司调整好了自己的选酒思维了吗?如果还是沉迷在西餐配酒、精英小众、在华外籍人士的套路里,恐怕还是难以实现业绩逆袭。

  在之前的几年,一些背景雄厚的业外投资企业进入葡萄酒行业,最初选择的产品就是更多偏重于高端酒和精品酒庄酒,如嘉里集团旗下的嘉里一酒香公司,两年前上百个产品里100元以下的酒只有2款。更有一些大集团,产品经理选酒更多的是迎合大老板喜好,从老板阶层喜欢的角度来选择产品,这种情况放在几年前没有问题,但现在这种选酒思维已经严重脱离实际市场需求了。

  因此,笔者认为,如何从老板高大上的思维转化到草根思维选酒,这是一个挑战!要达到这个目的,不仅仅要改变人事,更要改变酒业公司的决策机构,真正实现“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做决策”!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25/n409145363.shtml report 874 春节前夕,葡萄酒行业进入所谓的一年旺季。笔者向武汉、广州、北京、成都等地酒商大体了解了一下葡萄酒的销售状况。从反馈的信息来看,零售价低于100元的酒款更畅销,主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