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钟表业破题升级“中国制造”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年伊始,四部门联合发布文,将通过鼓励钟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等手段加强钟表行业品牌建设。

  根据介绍,我国是除瑞士外唯一能够生产高档机械表的国家,且产品的技术、性能、稳定性等已接近瑞士手表水平。主管部门的扶持将促进钟表行业的发展,提高“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

  技术优势明显

  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我国钟表自主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经过近3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钟表行业已经建立起较完整的生产制造体系和营销网络,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和较大的市场空间。

  中国钟表协会的人士介绍说,我国一批老牌手表生产企业经过长期努力,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陀飞轮、万年历、三问、计时码表等复杂多功能机械手表的能力,是目前除瑞士外唯一能够生产这类高档机械表的国家。

  同时,“钟表行业特有的高精密制造技术能够推动着航天、航空、船舶、兵器、核电、石化、机械装备等重要行业的发展。”

  例如,北极星钟表集团生产的大区域时间同步系统和卫星时标船舶时间同步系统等应用于机场、高铁、电信、核电、军用通讯导航、科学考察等重要领域;天津海鸥手表集团等为汽车、电子、医疗器械等行业生产精密零部件及微结构精密产品。

  此外,手机、平板电脑中使用的照相镜头、显示屏配件、插接件、紧固件、外壳注塑件等均由钟表企业配套制造。现代钟表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高新技术产业。

  中国钟表协会的人士引用国外专家的话说:“目前中国与美国在精密加工方面还有十多年差距,如果钟表行业加入进来,就只有两三年的距离。”

  钟表强国梦启动

  为加快我国钟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升国际地位、实现钟表强国梦,《意见》要求,到2020年,自主品牌高、中、低档钟表产品销售额比例从目前的1:14:85转变为3:22:75;形成5个左右国际知名品牌、20个左右国内知名品牌和2-3家技术先进、特色明显、品牌知名度高、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大型钟表企业集团;30%以上的成品钟表生产企业制定并实施明确的品牌战略;知名品牌企业高端产品质量接近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四部门要求,要研究完善高档手表消费税政策。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钟表企业技术改造、企业并购、海外投资等的信贷支持力度以及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力度。

  《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钟表企业上市、发行债券,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工信部权威人士指出,我国将加强对钟表企业产品的创新与引导,通过推进自主品牌建设,促进品牌价值提高,可以提升国内的有效供给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也有助于把一部分高端消费留在国内。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2/26/content_493538.htm report 1404 新年伊始,四部门联合发布文,将通过鼓励钟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等手段加强钟表行业品牌建设。根据介绍,我国是除瑞士外唯一能够生产高档机械表的国家,且产品的技术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钟表业破题升级“中国制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