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的滴滴拟先打通支付方式:姓微姓支都能通用

来源:天下网商
两大打车软件应用滴滴和快的合并有了新进展。记者了解到,两家公司拟打通微信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也就是说春节期间辛苦抢来的红包,不管是姓微信还是姓支付宝,未来打车时都可以用在这两款打车软件上。


  两大打车软件应用滴滴和快的合并有了新进展。记者了解到,两家公司拟打通微信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也就是说春节期间辛苦抢来的红包,不管是姓微信还是姓支付宝,未来打车时都可以用在这两款打车软件上。

  2015年情人节当天,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这对冤家化干戈为玉帛—双方联合发表声明将实现战略合并。虽然合并的细节还未公布,但是消费者关心的打车补贴和支付方式的打通备受关注。

  此前为抢夺市场,快的和滴滴投入了大量现金补贴,不仅培养司机和乘客使用打车软件的习惯,也因为分别绑定支付宝和微信,培养了大家移动支付的习惯。

  春节期间,微信和支付宝掀起的抢红包热潮让大家抱着手机欲罢不能。2月25日上班族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打车市场重新活跃。春节期间抢的红包可否自由用,才是大家最关心的。

  对此,快的打车相关人士称,两个打车软件与微信、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可能会打通,主要是为了便民。

  可以想见今后的场景是,使用打车软件不管是滴滴还是快的,付款时一键解决。平时玩抢红包游戏得来的红包立刻变现。

  这也给了市场更大的想象空间,未来,腾讯和阿里在移动支付领域会否有更多合作?

  滴滴和快的合并另外一个让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是打车补贴,也就是俗称的打车红包还有没有。快的公司相关人士称,打车红包不会说取消就取消,特别是两个公司合并之初。但打车红包会合理配置,与技术创新一起匹配乘客与司机的信息,引导出租车市场。

  说到技术,这或许是两家公司合并后最快整合的资源。据快的公司人士透露,两家公司后台数据将整合和共享,给司机推送更加个性化的订单,降低其空驶率。

  相比传统的路边扬招方式,打车软件最被人诟病的就是短途打车没司机接单。为此,各种打车软件通过技术和打车补贴奖励的方式引导。比如,快的推出“接力单”和“交班单”,滴滴推出“滴米系统”。合并后两家公司将在技术升级上达成协同。

  除了技术和市场,对资本的整合恐怕是两家公司合并的最大动力。两家公司相关人士均认为,快的和滴滴的合并,让资本市场进一步看到了国内出行市场的巨大潜力,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风险投资涌入出行领域,这对创业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天下网商 https://i.wshang.com/Post/Default/Index/pid/37346.html report 1477 两大打车软件应用滴滴和快的合并有了新进展。记者了解到,两家公司拟打通微信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也就是说春节期间辛苦抢来的红包,不管是姓微信还是姓支付宝,未来打车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快的滴滴拟先打通支付方式:姓微姓支都能通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