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近东:公有云二季度开放 转型全面对标互联网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将要参加今年的全国两会,其提案内容的大致方向目前尚未透露,但在26日的苏宁内部高管会议上,他给公司2015年定调为互联网转型进入“直道加速”期,已围绕云计算、O2O、物流云、C2B等领域布下重兵,而代表互联生态色彩的公有云 将在二季度开放。

  “苏宁将不再分线上线下,以创新开放的互联网思维,全面推进三大年度核心工作,整体增长将全面对标互联网公司。”张近东称。

  据记者向苏宁方面了解,苏宁今年的具体发力点将集中在O2O渠道拓展、C2B定制服务、以及以物流云、金融云和公有云平台为架构的基础设施。其中,在去年4月份正式投入运营的苏宁公有云平台,将在今年二季度全面对外开放,提供大数据分析、供应链管理、精准营销等个性化应用服务,并计划提供1000万美元扶持第三方开发者。

  近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发布了第三批可信云服务认证名单,苏宁申报的云主机、云数据库等四项公有云服务全部通过认证。据了解,这项认证是在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的指导下,由数据中心联盟组织评估,从数据保密性、故障恢复能力、数据容灾方案等16个维度对云服务商的能力进行评估。此次通过验证,也意味着为苏宁公有云开启商业化之路助力。

  业内人士分析,开放公有云服务让苏宁身上的互联网色彩更加浓重,云服务在提高内部运营效率的同时,也将聚集一批供应商、开发者等角色到这个云生态中,最终指向消费者体验的升级,而由此积累的大数据也将对电商业务提供支持。

  在这种开放平台思路下,除了上述公有云服务外,仓储面积将达500万平方、90%以上乡镇实现次日达的苏宁物流云也将面向平台商户和供应商开放;而面向苏宁近5万家中小微合作伙伴的金融云也将继续拓展其供应链金融服务。

  业内预计,C2B思维模式将成为今年电商趋势中的一大亮点。在2015年的计划中,苏宁将通过大数据挖掘,以用户需求为驱动,打通设计、制造、流通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极致单品,包括围绕智能设备、智能家居、绿色农业、婴童安全等领域,打造百万级以上的手机、电视、空调单品,拓展100个特色农产品源采合作基地,以及为500万以上的家庭提供定制的婴童安全产品。

  此外,张近东对苏宁2015年提出的目标还涉及,在50个一、二线城市落地苏宁云店、在1500个县镇市场开设苏宁易购服务站,加速布局农村电商。

  在经历了2014年转型前期的磨合与阵痛后,苏宁在向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逐渐步入正轨,这也可从最新的财报数字向好的趋势中得以体现。张近东将其概括为“苏宁已经走过了蹒跚学步、稳健迈步阶段”。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9454.html report 1897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将要参加今年的全国两会,其提案内容的大致方向目前尚未透露,但在26日的苏宁内部高管会议上,他给公司2015年定调为互联网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