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巴黎楼市难扛经济危机:每平米跌破8000欧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环球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7日报道,在经济持续不景气的形势下,法国的旧房价格日渐缩水。曾长期顶住经济危机的巴黎房市终于扛不住了。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末季度巴黎旧房平米均价跌破8000欧元,至7960欧元(约合人民币55842万元)。2012年6、7月,这个参照数曾攀升至8440欧元。

  行家预计,巴黎房价还有下行空间,2015年4月会续跌至7840欧元。从全国来讲,2014年底同一时期旧套房价同比下降了2.2%。

  巴黎的降幅是2.1%,30个月累计降了6%。尽管如此,巴黎房市的首次购房者还是十分稀少。地产信贷银行的偿还能力表显示,截至2013年第2季度,只有10%的非房主巴黎家庭有财力购买一套家庭住房。须知2004年以来,巴黎房价翻了一倍,现在的降幅只能是微不足道的慰藉。

  巴黎传统的平民区的抗跌能力最强,这些区进行了重大改造,"城市绅士化"已初见端倪。

  自2012年房价冲到峰巅以来,巴黎第10区只下跌了4.3%,18区跌了3.1%,19区跌了2.5%,20区跌了3.2%,都是小意思。近30个月的跌价更多地冲击的是富人区,即16区(-6.6%)和7区(-9.9%),以及最贵的6区(13.4%)。

  步首都之后尘,巴黎近郊三省房价微跌了1.1%。但各市差异很大。像马恩河谷省的克雷代伊和Saint-Maur-des-Fossés,或上塞纳省的Levallois-Perret,降幅高达6%。反之相对贫困的有些城市继续在涨,Rosny-sous-Bois(年升1.7%)或塞纳-圣德尼省的蒙特勒伊(Montreuil,+2.8%)。

  远郊四省,单元套房下跌3%,独立房屋下跌1%。但有些城市跌幅达两位数,如南郊埃松省的Palaiseau和西北郊瓦兹河谷省的Cergy-Pontoise,跌幅都达11%。外省的跌幅加速,一年下降2.3%。

  业内人士估计,2015年房价还要下跌,幅度介于0%和3%。公证人甚至预测巴黎和大巴黎地区跌幅可能超过5%。行家预测交易量在74万笔左右,虽稍好于2014年(71.7万笔),但比起2005年(83万笔)则相差甚远。

  行家指出,巴黎和法国大多数大城市现在买主与卖主的比例是一对一,只要这种情况不变,房价就会下跌。如今造访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法国人依然不少,与房屋相关的计划不少,但真正落实的没几个。关键是信心已不复存在。公证人证实,买家犹豫不决,促使卖主在价格上让步。

  另一个趋势是,房贷利率虽然很低,但银行放贷条件并不宽松,往往要求贷款人有15%到20%的首付,而且不希望还贷期超过20年。

  法国房市商机无限,这一点外国人看得很准,特别是美国人和英国人。因汇率关系,他们的购买力提高了很多。今年元月伦敦的"法兰西房地产秀",法国公证人的展台给挤得水泄不通。美元与欧元相比,购买力提高了30%到35%,促使美国人对法国的房地产兴趣大增。2014年,外国人在法国购置的房产数创下纪录。也许,巴黎的楼市要靠外国人来挽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inance.huanqiu.com/view/2015-02/5767173.html report 1471 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7日报道,在经济持续不景气的形势下,法国的旧房价格日渐缩水。曾长期顶住经济危机的巴黎房市终于扛不住了。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末季度巴黎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