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康威视遭遇黑天鹅 IT安全恐再度升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一则消息炸开锅!2月27日晚间有关海康威视设备遭到江苏省采取全面清查和安全加固的措施的消息在各媒介中肆意传播,就连分析师以及海康威视董事会秘书此时也分为忙碌。

  根据江苏省公安厅发文,江苏省省厅接到省互联网应急中心通报,江苏省各级公安机关使用的海康威视 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江苏省公安厅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力量,对使用的海康威视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并开展安全加固,消除安全漏洞。

  江苏省公安厅要求,清查所有海康威视视频监控设备,对所有海康威视设备进行加固,并且要求建立常态运维机制。

  不过,江苏省地方性公安系统某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暂时尚未接到类似通知,有可能是消息尚未传达到位。对于其地方公安系统内是否有使用中的海康威视视频监控设备,工作人员表示并不太清楚单位内部是否使用海康威视设备。

  海康威视董事会秘书郑一波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上传播的消息基本属实,其实我们的设备在公网上太多,很多用户没有更改设备初始密码,这样容易遭到攻击。”

  而此前2014年12月26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发展规划处曾下发《关于暂停采购海康威视设备的通知》,其文件指出,为进一步规范视频监控设备的采购工作,经研究决定,暂停采购海康威视的视频监控等设备和产品工作。

  某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得到具体信息之前,暂不能下判断。从海康威视基本面情况来看,其属于安防监控行业龙头公司,且基本面良好。这可能只是其中的小段插曲而已,应该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

  海康威视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期营业总收入为172.33亿元,同比增长60.37%,营业利润为43.77亿元,同比增长48.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72亿元,同比增长52.37%。

  海康威视表示,公司2014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所处行业依旧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同时,公司依托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的产品开发体系和日渐增强的国内外营销网络,以及一体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能力,紧紧抓住了视频监控IP化的大潮,在国内及海外市场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江苏省公安厅发布的文件的确存在,目前该文件已下发各地基层。从目前情况来看,问题可能出在软件方面。安防芯片现在因为涉密的缘由,使用的进口零部件已经较少,而使用华为的居多。软件主要则是从海思和华为两家企业购入。海康威视在海思基础解决方案上自行开发模块。此次问题,有可能是海康威视自身的问题概率较大,极有可能其它程序脚本问题。与此同时,业内对海康威视积怨已久,一则因其产品链长,问题较多,二则营销上大小通吃。“目前矛头指向海康,但安防广泛应用于政府项目,后面估计要各个厂家都做测试。此事爆出可能并不单纯。”

  郑一波表示,海康威视在业内一直处于合理竞争环境中,并不存在营销上大小通吃的问题。而且江苏省爆出的问题只是简单的初始密码被黑问题,并不像网上大肆宣扬的那么夸张。“目前我们已经注意到网上流传的信息,我们会尽快通过微博等渠道进行澄清。同时,近日我们将发布相关公告或者组织相关会议对外进行解释,希望投资者不必惊慌。”

  截至记者发稿,海康威视微博账号尚未公布任何信息。不过,从当日股市中可以看出,午盘之后,海康威视股价涨幅快速收缩。收盘时海康威视股价上涨0.44%,报收29.58元。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9597.html report 2437 一则消息炸开锅!2月27日晚间有关海康威视设备遭到江苏省采取全面清查和安全加固的措施的消息在各媒介中肆意传播,就连分析师以及海康威视董事会秘书此时也分为忙碌。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