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环保部约谈临沂承德政府负责人 叫停三违建项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7日刚刚从环境保护部获悉,该部已对临沂、承德两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并叫停了3个违法建设项目。

  据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25日,环保部对山东省临沂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环保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高振宁介绍,在2015年1-2月对临沂市开展的专项督查行动中,督查的15家企业中有13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其中焦化、钢铁行业尤为突出。高耗能、高污染、资源型企业数量多、分布广,导致临沂市环境空气质量整体较差,区域环境污染问题较为严重。

  高振宁称,临沂市在环境保护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环境质量的改善与人民群众的需求之间还有不小差距。

  约谈时,高振宁要求临沂市政府抓住新《环境保护法》实施的契机,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强化综合整治,加快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着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有关整改方案需在15个工作日内报送环保部,并抄报山东省人民政府。

  临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术平在约谈会上表示,环保部督查发现的问题客观准确,反映出临沂市政府对环保执法工作认识不够到位,态度不够坚决,督导不够有力。临沂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认真落实约谈提出的各项要求,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2月26日,环保部对河北省承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在约谈中说,在2015年2月对承德市开展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时发现,承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部分企业违法排污情况严重,面源污染控制不够有力,大气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大气污染防治存在薄弱环节。承德市是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唯一一个2014年空气污染不降反升的地市。

  刘长根称,承德市作为首都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和生态屏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备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承德市应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综合整治,狠抓环境监管,推进问题整改。

  据了解,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已要求承德市有关整改方案在15个工作日内报送环保部,并抄报河北省政府。

  承德市市长赵风楼在约谈会上表示,此次约谈为承德敲响了警钟,承德市在环保工作上还存在认识的误区以及问题和漏洞。承德市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切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动承德市大气环境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7日,环保部上述负责人还通报了环境保护部对3个违法建设项目的行政处罚决定:

  铁法煤业集团大强煤矿有限责任公司长城窝堡矿井项目和安徽马钢罗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罗河铁矿建设工程存在违反环评和“三同时”验收制度的行为,被环保部责令停止建设和停止生产,罚款10万元,并要求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方可依法恢复建设。在需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验收合格后,方可依法恢复生产;三门峡义翔铝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氧化铝项目违反了“三同时”验收制度,“未验先投”行为对环境造成实际影响,存在二氧化硫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环保部责令该项目停止生产,罚款10万元,并要求在该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合格后,方可依法恢复生产。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9396.html report 1486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7日刚刚从环境保护部获悉,该部已对临沂、承德两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并叫停了3个违法建设项目。据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25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