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像西方那样东方(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王陶Taoray Wang
王陶Taoray Wang


  中国资本流入世界各地的大背景下,时尚和文化界也在进入西方的主流视角。

  纽约、伦敦时装周已不乏中国设计师的身影。他们传递的已不仅仅是中国元素,而是足以和主流时装媲美、准备进军欧美高端服装市场的成熟作品。作为第一位受到纽约时装周官方邀请的中国设计师,这是王陶(Toray Wang)第二次在时装周展示自己的设计。

  利落的剪裁,富有质感的面料,王陶Taoray Wang的2016秋冬系列以灰黑色为主调,大气飘逸的轮廓,加上精巧、毫不张扬的细节设计,既体现出职业女性的干练又不乏柔性魅力。王陶在设计中体现了她对于建筑的兴趣,将方圆的概念用在衣服的廓形和图案,令衣服看起来更有轮廓感。

  “对我来讲,时尚是没有国界的。”在北京出生、日本长大,后来又到英国,再回中国的经历,让王陶自然而然拥有国际视野。而Parsons设计学院时装学院院长西蒙·考琳丝(Simon Collins)对媒体表示:“我觉得她的剪裁,毫不费力的时尚感简直太棒了,这在亚洲设计中并不常见,虽然有亚洲文化的影响,她的设计非常全球化。”

  “现在的中国,本来就是非常国际化的中国,”王陶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说,“我的血统是中国人,我也是中国的设计师。但我觉得为什么中国的设计师就一定要戴着青花瓷,戴着龙袍,戴着牡丹等等中国风的东西来到国际上呢?中国文化可以非常多元。没有必要老用这种几百年前的中国风的元素,我不会故意用一些中国语言。 ”

  时装对王陶来说是人的一种解读,是对时尚的自然流露。Toray Wang定位人群是在各行业的杰出职业女性。而龙袍、牡丹,这些中国风元素和现代的职业女性着装是没有太多关联的。

  “我的设计灵感是人,我走过很多地方, 中国女性身上有一种特别吸引我的魅力。她们非常能干,非常智慧,在职场上与男人并驾齐驱的路上,又不失女性的柔美。难道有了这一点,不足以说明中国吗? 她们有和男人一样的决断力,而不失女性的优雅。这中女性形象的表现是很中国的。

  她认为经济上的全球化已经延伸到时尚和艺术。西方大品牌可以来到中国,作为一个中国设计师,她的品牌也可以来到世界。而纽约市场开放、包容,可以接受新的设计和品牌。她的品牌已经准备在纽约曼哈顿的SOHO开设第一家店面。“这是初步的尝试,”王陶说,“我更希望能在纽约著名的百货商场有一席之地,全世界最棒的设计师的作品都在那里。”
王陶Taoray Wang
像西方那样东方
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9621.html report 1934 王陶TaorayWang中国资本流入世界各地的大背景下,时尚和文化界也在进入西方的主流视角。纽约、伦敦时装周已不乏中国设计师的身影。他们传递的已不仅仅是中国元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