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链家借德佑“曲线南征” 房产中介进入洗牌模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为向南延展版图,北京的“老大”,牵了上海“老二”的手。

  3月1日,北京市场份额第一的房产中介链家地产(下称“链家”)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该公司已与上海德佑地产(下称“德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互相置换了公司股份,未来德佑品牌将逐渐淡出市场,链家将获得上海10%的中介市场份额。德佑也在当日的官方微博中对此予以确认。

  “北京和上海是中国最大的两个市场,各自占有中国市场的三分之一份额。链家在北京是最大的地产中介,有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而德佑在上海目前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若与链家合并,将大大加快成为上海龙头的可能。而当我们拿下了中国最大的两个市场,我们才能有机会去做更大的平台。”德佑总裁邵非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据悉,双方合并后,链家总裁左晖将担任总裁,邵非将担任新链家地产高级副总裁兼上海公司总经理,德佑管理团队将全面接管合并后的上海业务,链家上海管理团队则调任其他城市。

  除了人事安排之外,关于品牌和名称上的安排是,德佑品牌未来将逐渐淡出,融合期内使用德佑链家的称谓,让上海客户有个逐步的适应期,新链家品牌的使用时间很快敲定,两家公司合并后,将用链家的网站进行运营,客户可以在链家的网站上看到原德佑和链家的所有房源。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相同的服务理念,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房产O2O生态圈,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不动产交易、租赁及周边服务,优势互补地将两家公司的平台效应扩大到最大化。”左晖说道。

  实际上,早在2012年,链家就曾宣布进军上海,并通过收购等方式在偏郊区地段开设了10家直营门店,尝试以低端市场为切口撬动上海市场,但未能如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自身繁殖”的扩张模式,较难被资本市场看好,因此链家未来要冲刺上市目标,也需要转向“资本推动下的大肆收购”的方式。

  克而瑞(CRIC)研究中心傅一辰也分析称,在与德佑合并后,链家能获得其在上海的200家门店、500余家分行,以及旗下房源资料,由于德佑定位高端,其门店和房源大多位于中心地段,服务口碑也较好,能为链家未来上市估值加分不少。

  针对传闻已久的上市一说,链家1日下午在邮件中对本报记者表示:“关于融资,有这个计划,也正在推进,有了消息会第一时间公布。”

  这是继今年2月并购成都最大的二手房中介伊诚地产之后,链家又一次“南征”。分析人士称,这家北京房产中介龙头今年的区域扩张,也将牵引整个房产中介行业进入“洗牌模式”。

  “百家混战已经接近尾声,并演变为三种运营模式之争,各自代表企业的力量不断壮大,形成鼎立之势。”在傅一辰看来,三种运营模式各有弊端,以中原地产为代表的传统模式重点发展线下门店,效率有限;以搜房为代表的线上平台,不设线下门店,通过APP等渠道收集部分自有房源,吸纳部分独立经纪人房源,以低佣金吸引购房者在平台交易,这种方式价格虽低但房源有限、难以培养信任度。

  而以链家为代表的、采用打通线下门店和线上平台O2O模式的转型后的传统中介,傅一辰认为,相比门店,线上收益目前占比较小,O2O平台未来具体能导入的客源数量尚未可知。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三大模式之争,还是中介间的并购,均意味着行业资源的整合和优化,将推动行业的进步。”傅一辰表示,这一轮变革才刚开始,但结果值得期待。

  作者:蔡胤 罗韬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3/02/content_233103.htm?div=-1 report 1622 为向南延展版图,北京的“老大”,牵了上海“老二”的手。3月1日,北京市场份额第一的房产中介链家地产(下称“链家”)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该公司已与上海德佑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链家借德佑“曲线南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