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看降息:利好高杠杆行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颜金成

  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至1.3倍。

  降息落定,机构们纷纷点评其对市场的影响,虽然对于此次降息对市场的整体影响机构尚存分歧,但降息将对高杠杆行业构成利好,则没有多少分歧。

  大成基金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在经济低迷、通缩风险加剧、货币增速持续下行的宏观背景下,降息具有必要性。此次对称降息在时间点上符合市场此前的共同判断,但从力度上来说则略低于预期。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吴文哲则认为,央行在两会前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未来货币宽松仍有空间。此次降息有助于蓝筹股估值进一步修复,大盘指数有望在蓝筹股的带动下走强。

  对市场整体影响方面,大成基金判断,此次降息产生的效果会有所钝化,短期内无论是对经济还是对权益类市场的影响应不会像上次那么猛烈。另外,从降幅0.25个百分点的比例来粗略估算,释放的流动性约为数千亿,短期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正向作用也不会体现得特别明显。

  前海开源基金负责人则称,自去年以来,央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决心从未动摇,此次利率调整的重点就是要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巩固社会融资成本下行的成果,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大成基金进一步预计,降息后,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将加剧,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预计央行将通过降准、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持续投放流动性。而若未来几个月再降息或降准,对经济将产生托底效应,不过,这种利好经济的效果可能需要在下半年以后才能体现出来。

  “整体来看,估值行情目前处在一个尾声阶段,但市场热情将得到充分释放,主板有望再次上行挑战前期高点。”前海开源负责人称,在估值修复告一段落后,降息将对行业基本面带来实质改善,业绩提升有望接力估值修复,中长期来看,“一带一路”、工业4.0、体育产业等转型经济仍将是未来关注重点。

  对于具体板块的影响,大成基金预期,对利率敏感的资产或板块将最为受益。大成基金表示,如电力、公用事业这样的高负债、低估值,对资金面需求较大的行业短期内或有表现,因为这些行业的需求终端非常稳定,而一次对称降息将直接导致其成本刚性下降。

  吴文哲分析,地产及相关产业链、部分资源类股等受益较大;对银行股而言,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提升了资金成本,对基本面的影响偏负面,但考虑到降息激发的市场做多热情,市场表现未必悲观。从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来看,在科技创新、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更看好代表转型方向的绩优成长股,这也可能是今年上半年表现更抢眼的品种。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3/02/content_233099.htm?div=-1 report 1320 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机构看降息:利好高杠杆行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