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产商寻机打环保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环保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绿色友好的生活方式。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朗诗、方兴、绿地等集团早已进入绿色地产领域,而这些项目蕴含着很大的经济价值。

  “之前许多房地产项目的卖点是环保,但是消费者更多的是从自己的利益角度进行买房,环保对于消费者个人行为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发现,消费者在追求住宅舒适度和健康度方面有更多的诉求,因此我们也在加大这方面的产品开发。”朗诗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谢远建告诉记者,“在几年前,我们发现消费者对于舒适度的要求是最高的,因此我们开发很多恒温恒氧的住宅产品,满足消费者的舒适需求。后来随着雾霾的渐渐严重,我们发现消费者对于健康的诉求才是痛点,我们也会通过更多的清风系统等内容来去除PM2.5等污染物,满足消费者的健康要求。”

  记者注意到,朗诗从事绿色地产研发已有十余年,目前有130多项专利技术与住宅舒适健康相关。

  “基本上朗诗的每一个楼盘都多少会应用绿色科学技术,但是我们根据不同地段和定位设计的产品也是不一样的。通过组合技术来帮助客户生活得健康和舒适,实现产品差异化也将对我们产品销售有更好的帮助。” 谢远建告诉记者。

  郎诗目前主要采取零甲醛、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健康舒适需求。

  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要从2012年的2%提升到2020年的50%。

  绿色地产在被消费者认同的同时也受到国家的鼓励,是很多开发商选择开发的原因。

  “由于我们的产品有很多绿色环保技术,我们的项目也获得了很多国家的奖励,我们获得的国家补贴已经超过1个亿,这个也是我们做绿色地产的部分原因。”方兴地产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自己从事绿色地产的原因。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由于方兴拿的很多土地位置都很好,若要使得自己的产品有高溢价能力,加入绿色科技实现差异化显得很重要。

  “很多项目都是大理石华丽的装修,但是真正引用科技手段满足客户居住健康体验的项目并不多,而我们这样的操作可以避免同质化竞争,这样对于我们产品溢价很有好处。”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记者了解到,目前朗诗绿色地产的住宅大多通过外围护系统、地源热泵系统、顶棚辐射系统、新风系统等技术,使建筑节能率保证在65%~80%,且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以朗诗现有项目计算,每年可节约能源约5000万千瓦时,二氧化碳减排量约5万吨。

  以朗诗位于南京的钟山绿郡项目为例,该项目就比周边项目每平方米大约贵4000元。

  “绿色地产有差异,利于做出高溢价产品,这个经济价值在未来或许还会继续加强。”谢远建说。

  作者:罗韬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3/03/content_233183.htm?div=-1 report 1353 随着环保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绿色友好的生活方式。《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朗诗、方兴、绿地等集团早已进入绿色地产领域,而这些项目蕴含着很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地产商寻机打环保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