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股环保新能源板块获热捧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2日港股市场上与环保概念相关的股票全线上涨。分析人士指出,近一周来这些股票已经开始企稳回升,摆脱了此前的调整态势。

  燃气的各项污染物排放要比石油、煤炭低很多,市场预计天然气行业也将成为未来政府重点扶持的对象,因此当日燃气板块普涨。新奥能源、京能清 洁能源、华润燃气涨幅超过5%。

  由于市场预期关于污水治理的“水十条”可能很快推出,2日水务和固废股也被市场追捧,北控水务投资上涨4.15%,桑德国际上涨5.16%,东江环保上涨7.95%。

  新能源板块当日同样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光伏板块中的保利协新能源上涨5.38%,汉能薄膜发电上涨5.09%。风电股板块中新天绿色能源上涨9.27%,中国风电上涨4.49%。

  机构看好投资前景

  多家机构在2日纷纷发表看法看好环保概念股短期前景。瑞银集团指出,环保议题在往年的两会中往往成为焦点,今年也不例外,加之中国央行刚刚降息,对整体市场气氛以及环保股都将具有正面催化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内地可能会加大对新能源车的扶持力度,2日新能源车板块也普涨,比亚迪股份上涨4.44%,五龙电动车上涨1.03%,东风集团上涨1.78%。

  瑞信集团表示,对于污染治理,相信两会将有新政策推出,其中应会包括促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内容。具体到个股而言,瑞信指出,由于比亚迪是新能源车龙头,有28%的市场占有率,料会成为主要的受惠者。预计在2015年,该公司60%税前纯利来自新能源车,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维持72港元。在香港上市同业中,吉利(00175.HK)也可能受惠于新能源车,料其新能源车贡献将分别占2015年及2016年盈利的8%及15%。

  美银美林则强调,除预计治污可提振新能源车需求外,新能源车还将成为最受惠于央行近期降息的板块之一。

  随着投资者憧憬中国内地治理污染等政策将加码,相关行业将迎来更多的投资,22日港股市场中的环保水务、新能源、电动车以及燃气等板块强势上涨,多家机构分析师也发布研报看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03/03/nw.D110000zgzqb_20150303_2-A03.htm?div=-1 report 2033 2日港股市场上与环保概念相关的股票全线上涨。分析人士指出,近一周来这些股票已经开始企稳回升,摆脱了此前的调整态势。燃气的各项污染物排放要比石油、煤炭低很多,市场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港股环保新能源板块获热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