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国正研究房地产税立法

来源:新华社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日表示,目前由全国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研究过程中,立法程序一定会充分听取和反映民意。“我们是非常审慎的,人民群众的要求、大家的关注一定会在其中得到反映。”但他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政协委员:"房产税"预计2017年进入立法程序

  全国政协委员、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我国征收‘房产税’的方向已经锁定,唯一不确定的就是征税时间表。从我作为研究者的角度观察,按照中央的部署,改革的重点要在2016年底之前做出来,房地产税立法肯定是要动真格的。我认为,房地产税立法最迟不能拖过2017年的‘两会’。"

  房地产税或三年内开征 价值百万首套年增5千税负

  不动产登记是不是为房地产征税做基础数据采集?房地产税会开征吗?日前,拥有多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房地产从业人士—南京品建投资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王大国在业内高端微信群分享《不动产登记条例》解读时表示,我国房地产税开征是必然,他预测应在3年内开征,并估算价值100万的首套房可能会 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即每月400多元。

  一位参与讨论的房地产从业人士表示:这个不动产登记制度出来后,在少数媒体舆论的鼓噪下(有误读),最担心具体落地环节又变成剪羊毛效应,富人和国企无所谓,民营企业和普通市民遭殃。会出现下列情况吗?国家收税,房东涨房租,年轻人租房成本高导致生活压力大,为维稳,政府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完 善劳动法,要求企业涨工资,然后写字楼物业一样租金成本在涨,民营企业老板怎么应对?好吧,我们的商品或服务价格也跟着涨?还是搬迁到成本更低的地方?或者干脆关门?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区别:

  房地产税: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在我国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外国一些发达国家的房地产税收入占地方税收的70%以上,而我国8%左右。

  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税扩围方案已停止。重点是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房产税: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03/n409307386.shtml report 1324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日表示,目前由全国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研究过程中,立法程序一定会充分听取和反映民意。“我们是非常审慎的,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