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布斯全球富豪前三名都在忙啥?(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全球经济虽然仍在艰难的前行,但全球富豪们的财富却依旧如此壮观。

  昨日晚间,《福布斯》如期公布了连续第29年的年度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榜单内容显示,全球亿万富翁数量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1826人,而他们的财富总计已经超过了7.05万亿美元,超过了去年的6.4万亿美元。其中,比尔·盖茨、卡洛斯·斯利姆、沃伦·巴菲特占据前三位,财富规模分别为792亿美元、771亿美元与727亿美元。

  2015年全球亿万富豪榜中美国与中国富豪占比显著高于其他国家。美国今年上榜富豪数有显著飙升,首次超过500人。华人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人数300的新高(去年为290位华人上榜),而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家人数也达到了213人,同比去年增加了28.6% ,这凸显了华人企业家,尤其是中国内地企业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日渐上升。

  有幸运者的同时,必然少不了悲惨者的身影。此次损失最为惨重的国家要数俄罗斯,该国亿万富豪人数从去年的111人减少至今年的88人,不仅比不上美国和中国,现在更连德国和印度都不如了。

  此次榜单还有一个特点,即白手起家的富豪完胜靠继承财产而登陆榜单的富豪。《福布斯》指出,此次榜单1826人中有1191人都是白手起家的企业家,仅有230人是通过继承方式进入这份榜单的。同时,该榜单中另有405人继承了一定数额的遗产,但同时也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身价。

  福布斯全球富豪们的财富似乎很容易得知,那么对于这些富豪们背后的秘密你又知道多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这里将告诉你今年福布斯全球富豪前三名他们现在都在投些啥。

  状元:比尔·盖茨(Bill Gates

  做慈善不影响当全球首富
2015年,前微软CEO、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92亿美元个人净资产蝉联全球首富宝座,超出位列第二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21亿美元。

  2015年,前微软CEO、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92亿美元个人净资产蝉联全球首富宝座,超出位列第二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21亿美元。

  在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上,卡洛斯·斯利姆一直是比尔·盖茨的“劲敌”。2010年至2013年,卡洛斯·斯利姆连续四年“霸占”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宝座,比尔·盖茨紧随其后,终于在2014年,比尔·盖茨以760亿美元净资产反超卡洛斯·斯利姆,重夺首富头衔。

  2014年,比尔·盖茨个人财富达到792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30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微软公司在2014年不俗的市场表现。

  财报显示,微软公司2014财年(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收入为868.3亿美元,净利润为599亿美元,运营收入为277.6亿美元,每股收益达到2.63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公司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上任后一直倡导“移动为先,云为先”,2014财年,微软的企业级云服务实现了翻倍增长,年收入超44亿美元。作为老牌的电脑科技公司,微软依然具有很强的综合竞争力,也为前任CEO比尔盖茨的财富积累提供了沃土,2014年2月4日,比尔·盖茨辞去微软董事长一职位,目前的头衔是微软公司的技术顾问。

  此外,比尔·盖茨近年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慈善事业上。2000年,比尔·盖茨成立了以他和妻子名字命名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2008年比尔盖茨宣布将580亿美元个人财产捐给慈善基金会,并在他的遗嘱中拿出98%的资产投入到该基金,用于研究艾滋病和疟疾的疫苗,并为世界贫穷国家提供援助。

  据福布斯统计,在过去21年的富豪榜中,比尔·盖茨已经登顶16次。

  榜眼: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u)

  11岁时就买国债投资
2015年,前微软CEO、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92亿美元个人净资产蝉联全球首富宝座,超出位列第二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21亿美元。

  虽然2015年的福布斯排行中,墨西哥电信业大亨卡洛斯·斯利姆排名屈居榜眼,但这位墨西哥的商业天才也曾长期占领全球富豪冠军的宝座。

  福布斯榜数据显示,自2010年起至2013年,卡洛斯·斯利姆连续四年蝉联世界首富宝座。虽然2014年滑落至全球第三位,但也曾雄居过全球首富地位。

  实际上,卡洛斯·斯利姆财富的变化,均和他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有关,即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该公司在美国纽交所和墨西哥交易所上市。当年也正是由于该公司股价的持续攀升而助推卡洛斯·斯利姆登上世界首富宝座。

  不过,2014年对于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来说是较为困难的一年。该公司股价下跌0.9美元,跌幅达3.92%,致使该公司资产损失634.5美元,同时也使卡洛斯·斯利姆的个人财富遭遇了重大损失。

  业绩的下滑以及反垄断是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美洲电信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税费上升和销售成本剧增,美洲电信7月至9月份的利润同比下降了39.3%,相当于减少了101亿墨西哥比索(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为7.5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润是163.8亿比索。

  与此同时,2014年也是美洲电信公司垄断开始被打破的一年。美洲电信现在掌控着墨西哥手机市场70%的份额以及该国80%的固话业务。今年初,墨西哥新成立的电信监管机构联邦电信协会(Federal Telecommunications Institute,简称IFT)宣布,美洲电信以及亿万富豪埃米利奥·阿兹卡拉伽·让(Emilio Azcarraga Jean)的墨西哥电视集团(Televisa)在各自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IFT命令美洲电信大幅降低部分收费。从明年开始,美洲电信将被迫降低从其竞争对手网络打来电话的收费。

  摩根大通(JP Morgan)对此表示,随着新规在2015年全面生效,新的业务局面也将形成,届时美洲电信在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的利润率将会进一步承压。该公司旗下的Claro公司是哥伦比亚最大的移动电话服务供应商。

  除了财富的变化,这位天才实际上从小就表现出了对投资的惊人能力。资料显示,卡洛斯·斯利姆1940年1月28日出生于墨西哥城,父亲曾是某旅馆老板,后来因投资地产发迹。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卡洛斯·斯利姆从小就对投资表现出浓厚的兴趣。11岁时,他就做出了人生的第一笔投资—购买国债。而到1962年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已经赚取了40万美元。

  放眼近些年,卡洛斯·斯利姆致力于在拉美国家开展以抗击贫穷和文盲为主的慈善事业,还在穷人中推广体育运动。但是卡洛斯拒绝响应盖茨与巴菲特等人捐出半数财产的号召,他认为这是“荒谬”的行为,增加投资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才是一个商人应该做的善事。

  探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全球第一高价股的锻造者
今年,巴菲特以727亿美元个人净资产位列亿万富豪榜的第三名。与2014年相比,今年巴菲特排名上升一位,个人净资产增加145亿美元。

  今年,巴菲特以727亿美元个人净资产位列亿万富豪榜的第三名。与2014年相比,今年巴菲特排名上升一位,个人净资产增加145亿美元。

  2015年,巴菲特与老搭档芒格(Charlie Munger)共同创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迎来了50周年庆典。

  近日,在巴菲特致股东的一封信中透露,伯克希尔2014年净财富增加183亿美元,使公司A类和B类股票每股价值增加8.3%。在过去的50年内,公司股票的每股价值由19美元增长至146186美元,50年增7694倍,按复利计算每年增长19.4%。

  面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商业环境,巴菲特并没有墨守成规,而是不断拓展新的发展领域。如今,巴菲特已经将伯克希尔未来50年的发展重心转移到企业并购,股票投资组合已经不再是该公司未来关注的重点。

  2014年,巴菲特在企业并购方面动作频频。目前已经多次涉足电力公用设施、制造商、零售商和美国铁路领域的并购。一直以来,巴菲特被市场看做股市风向标,其“稳、准、狠”的选股能力使万千投资者成为他的忠实“信徒”。但近年来,巴菲特带领伯克希尔开拓企业并购这一新战场,已经取得不俗战绩。

  1965年巴菲特接手伯克希尔时,这家公司还是一家濒临破产的纺织厂,在这50年中,巴菲特及其合作伙伴芒格将伯克希尔打造成一家拥有股票、债券、白银以及大量现金的保险王国,一家市值高达3550亿美元的控股公司,同时拥有许多实业公司,涉及铁路、公用事业和零售业等众多业务领域。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0930.html report 4612 全球经济虽然仍在艰难的前行,但全球富豪们的财富却依旧如此壮观。昨日晚间,《福布斯》如期公布了连续第29年的年度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榜单内容显示,全球亿万富翁数量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