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看不成《鸟人》,还可以看这些“奥斯卡”关联片(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5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已然落幕,国人也隔着太平洋热闹了半天,不过这种隔靴搔痒实在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还不如把奥斯卡当作观影指南更务实。

  第8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是《鸟人》,其他大热门还包括《万物理论》《少年时代》《布达佩斯大饭店》等,不过这些影片被引进 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先不说奥斯卡是奖励上一年表现优异影片的综合奖项,许多大片已经在全球或北美上映,部分中国观众也已经通过其他途径窥得其庐山真面目;中国的引进片数量有限,名额当然优先考虑那些有望取得票房佳绩的大片,比如去年引进的《星际穿越》其实也是本届奥斯卡的得主,但本质上不需要小金人的加持。我们也曾引进过曾经的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和《艺术家》,但它们的票房分别为615万元和400万元,赔大了。

  暂且先搁置国人的观影品味,事实上,近十年来的奥斯卡最佳影片都不怎么赚钱。《鸟人》2014年10月上映,最后北美票房仅为3778万美元,为历史上最不赚钱的奥斯卡最佳影片之一。去年的《为奴十二年》也好不到哪里去,即使在得奖后的北美首周末票房“大跃进”了一把,也不过多增加了217万美元。作为看片风向标的奥斯卡在大众面前俨然失效。

  不过,送走了贺岁档,国内影市渐入淡季,特别是华语片,13部即将公映的影片无一拿得出手。在这段萧条惨淡的日子里,那些即将上映或正在上映的片子中,打上些奥斯卡烙印的仍然具有高保险系数,不妨列明。

看不成《鸟人》,还可以看这些“奥斯卡”关联片


  《超能陆战队》

  推荐星级:

  看点:可以不看奥斯卡最佳影片,但怎么可以不看最佳动画片?

  上映时间:2月28日 迪士尼出品,即使不纯属佳品,次品率也不会太高,何况此次还是跟漫画界的大拿漫威合作,2D、3D、IMAX 3D,一应俱全。好莱坞的动画片总是能够奉献出一类惹人怜爱的角色,本期的主人翁叫大白—一个呆萌软胖的充气机器人,有点类似米其林宝宝,令人很想戳戳他的肚子。自《超能陆战队》宣传伊始,大白的形象就是迪士尼主打的核心,肩负着以“萌”卖票的任务。但千万不要误会他只会卖萌,《超能陆战队》是迪士尼动画与漫威的首次合作,而后者的受众一般偏男性。影片取材于漫画中一个日本神秘英雄组织的故事,反派、阴谋、复仇等经典元素一个都不少,还有华丽丽的冒险附送,男女老幼通吃。 再来谈它拿到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原因。

  第一,影片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全新软件,打造出迪士尼迄今为止科技感最前沿的一部动画,是百分百的视效大片—机器人的光泽感、飞翔的3D效果都非常出彩。第二,故事对大白的拟人化设定和极简注意设计不仅到位且有突破,消解了这部商业大片的商业气息。反正,一家人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总是值回票价。
看不成《鸟人》,还可以看这些“奥斯卡”关联片


  《木星上行》

  推荐星级:

  看点:沃卓斯基又来拉低人类的底线啦!

  上映时间:3月6日 实在不想介绍这部剧,担心沃卓斯基姐弟发达的脑细胞对正常人太过残虐。宇宙混战、地球迁移、复杂的基因谱系几乎能够勾勒出这部沃卓斯基原创片的轮廓。好吧!其故事设定在遥远的未来,那时盛行各种基因改造,人类可以将动物基因与人类基因相结合而获得更强大的力量,而纯粹的人类反而变成社会底层—故事听着是不是有些像《云图》的某些实验性片段。但据说,导演希望再度像当年的《黑客帝国》一样,“完成电影史上的大革新”。 话说沃卓斯基拍了《黑客帝国》后,风格越来越光怪陆离,处处刻意表现出要超越普通人类智慧,或是反思并拯救人类的痕迹,反而水平一直欠佳。

  《木星上行》的投资高达1.76亿美元,但烂番茄新鲜度只有23%。不过,谁叫它的男主角之一是时下最当红的新晋奥斯卡影帝“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呢,总要介绍一下的,说不定重口味的视效控和科幻迷就好这一口。
看不成《鸟人》,还可以看这些“奥斯卡”关联片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推荐星级:

  看点:科林·菲斯这么文青,干嘛要出来搞笑啊?

  上映时间:3月27日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在北美上映时被媒体取名为007版的《窈窕淑女》,大致可以看出它的故事主线。这部改编自马克·米勒的同名畅销漫画的电影讲述一个街头混混如何接受了史上最为严酷的选拔,加入到拯救世界的现代骑士组织中的,考虑到《谍影重重》《碟中谍》《007》等诸多颇为严肃的特工形象后,一部解构版的“邦德电影”似乎是巧妙的选择。

  说实话,归纳这部电影与奥斯卡的关联的确有些牵强,前年的奥斯卡影帝科林·菲斯许久不接商业片,一露面居然是一出需要玩弄英式幽默的“功夫”片,而菲斯本人是出了名的文艺且不苟言笑。据悉,这位昔日斯文的“国王”在片中拥有一身惊人的功夫和全副特工装备,以一敌众不在话下,特别是他手上那把可以防弹可以射击的雨伞,是一个让人艳羡的制敌酷炫武器。而全片几乎所有动作戏,他都亲自上阵不用替身。这部商业幽默小品在烂番茄获得了73%的新鲜度了,看来许多粉丝都很期待菲斯的武戏哩。而他在其中的演技正好可以对比《木星上行》中的“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两位“古典学派”出身的英国人,同为奥斯卡影帝,谁能更胜一筹呢?
看不成《鸟人》,还可以看这些“奥斯卡”关联片

  《飓风营救3》

  推荐星级:

  看点:都看了前两部了,就顺便把这部看了吧!

  上映时间:3月20日 既然第87届和第85届奥斯卡影帝都来扎堆3月档,干脆也把第79届奥斯卡影帝福里斯特·惠特克也集齐了吧。在第三部《飓风营救》中,惠特克作为连姆·尼森的同盟,在表演上为这部动作电影加分不少。当然,承包本片动作戏份的仍然是连姆·尼森,各种动作戏中常见的肉搏都能在《《飓风营救3》看到。作为全球风靡的系列电影,片子本身免不了固定的俗套:沉冤的硬汉凭借一己之力揪出凶手、解救家人的故事,但是它的基本配置都是好莱坞工业标准,如果希望释放荷尔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何况62岁的连姆·尼森虽然老当益壮,也是看一年少一年了。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0875.html report 4413 2015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已然落幕,国人也隔着太平洋热闹了半天,不过这种隔靴搔痒实在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还不如把奥斯卡当作观影指南更务实。第8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