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战争!用涂鸦来反对它(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图片来自www.banksy.co.uk
图片来自www.banksy.co.uk


  英国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涂鸦界的神秘大腕,2月26日在自己的网站和Instagram上公布了最新作品:包括四幅街头涂鸦照片,及一段长约两分钟的视频短片。作品以巴勒斯坦加沙地区的战争废墟为背景,意在表达艺术家对当地被毁区域的忧虑,及明确的反战思想。

  第一件作品名为“炸弹破坏”,造型受罗丹经典雕塑“思想者”启发的黑底白色涂鸦,被班克斯涂在一个类似房门的构造上面,这之外则是一片断壁残垣—只有孤零零的思想者在门洞里苦苦思索。绝望,是他此时此地最可能感受到的。

  另一件作品无名,但如钢印般坚定朴素的质感,表现出班克斯最为著名的个人风格。黑色剪影描绘出游乐园的旋转秋千,几个儿童乘坐玩耍,而飞荡起来的秋千围绕的却是阴森森的警戒瞭望塔。这种塔楼每隔一段就出现在巴以地区臭名昭著的“西岸隔离墙”上,由以色列始建于1949年,完工之后预计长达700公里。

  班克斯没有为这件作品命名,而是标注了一句黑色幽默的话:

  “加沙常被人形容为"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监狱",因为这里不允许任何人进出。但这似乎对监狱很不公平—他们才不会几乎每天都被随时断水断电。”
图片来自www.banksy.co.uk
图片来自www.banksy.co.uk


  还有件涂鸦作品,艺术家在断壁上画了只一人多高的白色小猫。涂鸦墙壁前刚好有一团卷成球状的废旧钢筋,从路上看去,就好像是小猫在玩那只球。班克斯想要批判世界网络内容低俗幼稚、人们不再关注严肃话题这种现象。

  “一个加沙当地人走过来问"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我解释道我想在网站上放废墟的图片—可上网的人却只喜欢看小猫的照片。”

  在另一垛水泥墙上,班克斯用两句话表达了他的政治观点:

  “假如我们在强权和弱贫的冲突中选择袖手旁观,那就意味着站在了强权一边—我们并没有保持中立。”
最后,这位街头艺术家将其在加沙地区拍摄的视频素材,做成了讽刺短片。他用轻快的异域风情音乐和广告惯用词语,将废墟残垣包装成西方世界的旅游风光宣传片,邀请观众“去探寻一个全新的胜地”。
战争!用涂鸦来反对它

  最后,这位街头艺术家将其在加沙地区拍摄的视频素材,做成了讽刺短片。他用轻快的异域风情音乐和广告惯用词语,将废墟残垣包装成西方世界的旅游风光宣传片,邀请观众“去探寻一个全新的胜地”。

  自从1992年班克斯的作品第一次受到外界关注,至今艺术家的真实身份始终未被揭晓。可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假消息传出,或宣称其真面目已暴露,或报道说班克斯被当地警方逮捕,等等,但这些都被证实为假。

  关于班克斯到底是谁,比较流行的猜测之一是:在英国布里斯托地下艺术现场发迹的罗宾·坎宁安(Robin Gunningham)。公开信息显示,他的第一部电影于2010年在圣丹斯电影节首映,2014年被美国纽约的数码艺术与科学学院授予年度个人大奖。

  而关于班克斯被认可的联络渠道,除了聊聊几个字的网站,关注者超过130万的Instagram账号,就只有在推特网发布官方消息的对外联络人乔·布鲁克斯(Jo Brooks)。

  有趣的是,街头涂鸦艺术原本就与传统画廊、美术馆系统的学院派路线截然不同,匿名本身给予班克斯更多的创作自由,以及更纯粹的思想表达。正如艺术家在网站问答栏目中公布的对话那样,幽默却略带心酸。

  —你怎么看你的涂鸦作品被列为二级公共保护建筑?

  —非常惊讶,因为我以前在学校的艺术作业都被评为“次级”。

  —街头艺术最坏的一点是什么?

  —必须把你的错误暴露于众。

  —街头艺术最好的一点是什么?

  —必须把你的错误暴露于众。

  —你怎么看有人靠卖你的街头作品赚钱?

  —小时候我常常做梦要成为《罗宾汉》绿林好汉当中的某一个角色。只是万万没想到,最后我成了那堆金币之中的一员。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0804.html report 3012 图片来自www.banksy.co.uk英国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涂鸦界的神秘大腕,2月26日在自己的网站和Instagram上公布了最新作品:包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