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葛俊杰: 应出台相关政策保证企业境外资产安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进入3月份,也就预示着中国"两会时间"的到来,而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的提案无疑是两会新闻报道的焦点,因为,他们的提案对中国的现在及未来发展紧密相连。

  《证券日报》记者拿到的全国人大代表、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葛俊杰的一份提案,葛俊杰不仅对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献言献策,也对中国的食品安全及糖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建议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走出去

  据了解,葛俊杰今年两会的提案与去年提案题目基本相同,但是在"走出去"、"食品安全"和"糖业"三个大问题上,他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新的提案。

  葛俊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提案不在于新问题,而是坚持把事情落实好,有的提案是重复提到现在,虽然还在提食品安全和走出去,但是提法又有了新的变化。

  在"走出去"方面,葛俊杰表示,建议国家高度重视,尽快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布局产业,全面提升全球竞争力。

  葛俊杰在"积极转变政府职能、要有完善的投资配套体系、加大金融支持"走出去"力度、增强企业国际化竞争能力、加快打造国际化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葛俊杰建议设立专项贷款资金,逐步缓解企业遇到的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利用近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实施办法,将外汇储备转化为支撑企业配置全球资源、网络、技术和品牌的强大动力。

  葛俊杰强调,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和规模不断加大,但是,随着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企业在境外的资产也在不断增加,如何来保证中国企业境外资产的安全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国家从法律层面上解决中国企业境外资产的安全。"

  糖业到了最困难的关键时期

  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提案,在葛俊杰看来,以往两会提案对食品安全提出的问题是要求解决多头监管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目前食品安全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所有又提了。而对于糖业的提案,他表示,中国的糖业到了最困难的关键时期。

  葛俊杰表示,"去年榨季全行业亏损97.6亿元,亏损面达到70%。这不仅关系到4000万蔗农和40万糖业职工的生计,对我国的产业安全和国计民生也有重大的影响。"

  而据记者了解,我国甘蔗种植区域集中度高,主要分布在广西、云南等地区,糖料生产与制糖企业联系紧密,具备实施目标价格管理的条件。葛俊杰在提交糖业提案前,还到广西进行调研,"当地蔗农的积极性已经受到影响,明年还将大面积减产,如果国家不重视,将威胁到产业安全。"

  葛俊杰介绍,进口砂糖的价格加上关税,也比国内的砂糖便宜不少。这对国内的糖业有严重冲击。"我国进口关税配额及配额外关税税率,远低于WTO成员的平均税率97%,导致国外食糖大幅进入,而且走私现象严重。"

  基于国外食糖超量进口对我国糖业产业造成严重损害的事实,结合我国《制糖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关于国产糖自给率为 85%的目标要求,葛俊杰建议有关部委尽快启动对食糖贸易救济的立案调查,尽早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尽快改革和完善现有配额管理办法,严格、规范配额发放,有效实施自动进口许可制度;尽快修改完善《原糖》(GB15108-2006)国家标准,加强食糖进口检疫和管理,有效减少进口食糖冲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5-03/04/content_52847.htm report 1999 进入3月份,也就预示着中国"两会时间"的到来,而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的提案无疑是两会新闻报道的焦点,因为,他们的提案对中国的现在及未来发展紧密相连。《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