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美国商会:中国目前经济增速仍可为美国商业提供众多机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4日电(记者吴宇)上海美国商会4日在此间发布的《2015年中国商业报告》显示,虽然91%的美资企业面临在华经营成本不断上涨的挑战,但85%的美资企业对未来五年在华发展前景持乐观或略微乐观态度,仅有10%的美资企业表示可能将生产转移至亚太地区其他国家或迁回美国。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肯尼思·贾勒特表示,最新调查表明绝大多数美国公司抓住了中国机会,运营依然很成功。“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即使按目前的增速,中国仍将继续为美国商业提供众多机会”。

  上海美国商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商业报告》汇总分析了377家在华美资企业的最新信息:制造业企业赢利比例最高,达81%,其中佼佼者集中在电子、因特网和电信、化工等领域;医疗、汽车、生活消费品三个行业的盈利比例虽然略低,但对未来发展前景最为乐观;秉持“立足中国、服务中国”战略的美资企业提升至67%,为历年最高,说明不断成长的中国市场已成为美资企业开发重点。

  高达96%的受访美资企业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经营成本上升,但2014年仍维持或加大了对华投入,并预测2015年保持大致相同投资规模,仅有4%的美资企业计划在2015年减少对华投资。

  调查显示,面对中国市场挑战,美资企业表现出三类应对态度:一是积极对在华运营设备进行自动化升级或削减劳动力,二是将生产从中国沿海转移至成本相对较低的内陆地区,三是将生产转移至亚太地区其他国家或迁回美国。其中,第三类情况的企业占比分别为6%和4%,且与前两年调查相比呈减弱之势。

  上海美国商会分析认为,向亚太地区其他国家转移或迁回美国的美资企业数量出现下降,一种可能是相关企业已完成迁址,第二种可能是这种“游牧”战略费用高昂,相关奖励刺激减少,从而不再具有吸引力。

  化险咨询大中华董事总经理肯特·克德尔表示,包括美资企业在内的许多在华外国公司当前可能都有一种受困于“经济放缓”和“挑战性商业环境”的感觉,自身增速也有不同程度减慢,这要求外资企业提升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性认识,同时提高自身竞争力,为中国市场拿出独特的产品和服务。

  上海美国商会成立于1915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美国商会。

  作者:吴宇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04/c_1114519258.htm report 1093 新华网上海3月4日电(记者吴宇)上海美国商会4日在此间发布的《2015年中国商业报告》显示,虽然91%的美资企业面临在华经营成本不断上涨的挑战,但85%的美资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