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张图看懂:央行降息 这样存钱将拿更多利息

来源:搜狐财经

  2月28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2日,23家银行存款

利率均有不同幅度上浮,其中大部分城商行将各存期利率上浮至顶。

  在城商行存钱利息最高

  数据显示,一年定期存款,利息最高的为:南京银行(3.25%)、浙商银行(3.25%)、恒丰银行(3.25%)、包商银行(3.25%)、青岛银行(3.25%)、江苏银行(3.25%)。三年期存款和五年期存款利息最高的也为南京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包商银行、青岛银行、江苏银行,利息分别为4.875%和5.2%。

  一年定期 股份制银行利息最低

  1年定期利息最低的为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利率为2.75%。

  3年定期存款利息最低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利息为3.75%。

  5年定期 国有大行利息比较低

  5年期存款利息最低的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存款1万以上),利息为4%。

    分析师:城商行也是蛮拼的 用高利率吸引资金

  融360银行存款分析师叶青认为,五国有大行对存款利率上浮态度不一,没有一家国有大行将存款利率上浮至顶。说明五大行按自身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调整利率、调整条件及调整幅度。此外,由于国有大行资金实力强,网点多,所以对利率上调较为谨慎。

  股份制银行方面,其短期、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呈现分化态势。

  再次,城商行方面,大多数城商行将存款利率上浮至顶。融360监测数据显示,除了宁波银行(各存期利率上浮20%)、北京银行(一年以下利率上浮20%,两年上浮10%,三年未上浮)、广发银行(一年以下利率上浮20%,两年以上上浮10%)外,其他城商行均将各存期存款利率上浮30%。这表明,相比五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资金实力稍弱,网点少,对资金更为渴求,所以希望凭借有竞争力的稍高利率吸引更多的资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04/n409339489.shtml report 3847 2月28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