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苹果Watch上市在即 概念股成风口上的猪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苹果公司将于9日召开特别发布会,市场猜测苹果在该会上将正式推出智能穿戴产品Apple Watch。随着Watch的上市渐行渐近,资本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掀起新一轮炒作热情。分析指出,苹果发布会的临近,A股市场上苹果概念股自然也就成为了风口上的猪。

  苹果Watch上市在即

  苹果公司日前向媒体界发出邀请函,将在3月9日在旧金山召开一次特别发布会;市场猜测苹果将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推出智能穿戴产品Apple Watch。而苹果CEO库克上周在柏林的苹果旗舰店对员工发表讲话时透露,Apple Watch今年4月的发售并不仅限于美国市场。

  业内人士预计,Apple Watch有可能于4月份首先在美国发布,并在同一个月内在德国和其他国家面市。在产品推出的最初阶段,Apple Watch的发售范围要远远大于iPhone和iPad。日前,市场已经传出苹果公司已向供应链预算多达500万部Apple Watch。

  事实上,自去年9月以来,消费者一直期待Apple Watch这一款可穿戴智能设备的重量级产品上市。外媒消息称,苹果2月初已开始在全球多个国家展开零售店员的培训,让他们上手操作以充分了解这款智能设备。多数机构预计,随着Apple Watch上市,可穿戴设备也将由此从概念导入期进入高速成长期。

  业内专家预测,Watch今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70亿美元以上,相关产业链亦将受益匪浅。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内苹果有望销售3000 万部智能手表产品,Apple Watch将构筑消费者对智能穿戴设备的整体认知,重新定义市场并引领智能手表的未来。

  摩根士丹利指出,当前苹果产品市场规模接近8000亿美元,Apple Watch市场规模就可达到1500亿美元,未来苹果电视市场规模业可达到8000亿美元,苹果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可达到1.6万亿美元,最终苹果产品市场规模可达到3.4万亿美元。

  国内外苹果概念股走强

  随着Apple Watch上市的渐行渐近,国内外资本市场上也掀起一轮炒作热情,全球苹果概念股持续走强。如为Apple Watch供应显示屏的韩国三星股价近期大涨创出近9个月以来的新高。iPhone面板提供商日本显示器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上涨近35%。供应音频组件供应商Cirrus Logic股价近3个月时间股价接近翻倍。而苹果自身的股价也表现抢眼,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近20%,并曾一度创下133.6美元的历史新高。

  A股市场上苹果概念股的表现则更为强劲,部分新进入苹果供应链的公司股价表现最为出色,其中为iPhone6提供线性马达的金龙机电(300032)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己达90.57%。老牌苹果供应商股价涨幅虽然没有新加入公司的高,但普遍表现都不错,如供应数据线的立讯精密(002475)年初以来涨幅也达39.67%。

  华融证券分析师表示,A股电子板块迎来良好配置时机,特别是苹果新产品出货量超预期给相关概念股注入新的活力,今年一季度苹果可穿戴设备有望点燃市场热情,中短期内坚定看好苹果产业链上相关标的的估值回归和业绩超预期刺激下的股价上涨机会,以及可穿戴设备板块在Apple Watch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一季度为电子行业传统淡季,但Apple Watch即将发售有望带动相关板块和个股表现,新进的苹果零部件供货商以及同时供应iPhone及Apple Watch的公司表现会较佳,建议关注供应链/产品线新晋者及移动支付带来的机会。

  苹果公司官网供应链地图显示,在苹果目前全球的供应链体系中,以地域划分,中国以349家的数量居首,其后是日本139家、美国60家。这其中A股上市公司就有歌尔声学(002241)、德赛电池(000049)、环旭电子(601231)、水晶光电(002273)、苏州固锝(002079)、胜利精密(002426)、欣旺达(300207)以及上述提到金龙机电和立讯精密等。

  苹果产品对苹果概念股影响大

  据了解,苹果概念股在苹果新产品上市前都有较好表现,主要是苹果产品对苹果概念股影响较大。如新进入苹果供应链的金龙机电,近期股价不断突破历史新高,就是受益于苹果iPhone6的热销。

  苹果发布的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四季度单季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0亿美元。其中,iPhone系列毫无意外地成为其业绩增长的主引擎。而金龙机电2014年开始为iPhone6提供线性马达。公司业绩预告显示,2014年有望实现盈利1.12亿-1.19亿元,同比大幅上升430%-460%。这意味着金龙机电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单季净利润达到9600万-1.01亿元。

  其实类以的公司还有不少。如与苹果合作多年的歌尔声学,公司业绩近年高速成长,主要是受益于苹果产口品的热销。资料显示,最近几年,苹果公司一直是歌尔声学第一大客户。歌尔声学2014年与苹果业务发生额超过8亿元,占公司业务总额的17.35%。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苹果三大优势15年将继续强化优势:其一,由健康和支付闭环服务平台形成的粘性;其二,智能手机以外的全方位布局形成蠕虫战略和产品线联盟;其三,在智能手机本身更前瞻的技术创新。四季度销量超预期后,高峰期持续至一季度底,A股苹果链上市公司预期能在1季度和2季度维持50%-100%的高增长。

  安信证券表示,继续坚定推荐苹果产业链个股。理由有三:1、供应链一月份仍然满产,预计一月出货量2200万台;2、金龙机电、欣旺达等核心供应商份额提升、一季度业绩弹性大,而歌尔声学、立讯精密等白马成长也将充分受益;3、苹果系列新产品酝酿,12.9 寸ipad pro 是苹果15年重点产品,在可穿戴领域除了手表还将有一系列布局,此外,预计还会有新的突破!。

  个股点将台

  苏州固锝(002079)

  公司为苹果的供应商之一,目前给苹果公司供应部分二极管与桥堆产品。资料显示,苏州固锝是一家制造电子元器件的公司。主要从事各种二极管、桥堆产品、表面贴装器件、光伏旁路集成模块和QFN/DFN封装集成电路产品、SMT表面贴装技术的生产和销售。

  分析指出,去年公司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封装业务引入新产品、新工艺,发布了全球封装尺寸最小单颗六轴电子罗盘芯片,除国内市场外,公司加大各产品在台湾地区、北美的推广力度,同时完成三轴加速度传感器新旧产品交替,产品在成本上将更具竞争力。公司估值偏高,但公司各项业务未来空间很大。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穿戴设备将真正把人体作为大数据时代入口,在各方力量的驱动下,智能穿戴技术在硬件设备和软件应用方面发展的井喷已成必然,而苏州固锝作为全球最大的二极管生产商之一,将受益于智能穿戴设备的爆发。

  胜利精密(002426)

  去年底,公告拟收购富强科技(Apple Watch核心设备供应商)、智诚光学(玻璃盖板)、德乐科技(手机分销渠道商),三家公司承诺的2015-2017年业绩加总为2.2亿、2.61亿、3.14亿,与胜利精密预告的2014年1.3-1.8亿净利润相比,有很大的提升。

  据介绍,胜利精密拟收购的富强科技是苹果的核心检测/组装设备供应商,近90%收入来自Apple Watch,产品占据Watch单条自动组装线价值的30-40%,在Watch同类厂商中排名靠前,核心技术包括自动化设计、机器视觉、高速组装和在线检测。收购智诚光学将实现了玻璃盖板和减反射镀膜的垂直一体化;而德乐科技具备手机品牌全国总代资质,并开拓了电商渠道。

  “拟收购标的质地优秀,与公司互补协同效应明显、且能拓展新的价值。”分析指出,公司是产销规模最大的紧密机构模组制造商之一,拟收购的三家公司各有特点,富强科技具备工业4.0特征;收购智诚光学后国际大客户订单可期,而德乐科技可以渠道销售能力反向保证零组件手机客户的热门机型订单,发展前景看好。

  欣旺达(300207)

  公司为一家新进入苹果供应链的企业,未来提升空间大。而据公司此前披露的业绩,2014年欣旺达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100%-130%,净利润区间为1.62亿-1.86亿元,按此算,四季度实现净利润7411-9842万元,几乎等于前三季度净利润之和。

  据分析,欣旺达去年业绩大幅增长,与公司前三年在自动化升级改造方面的布局紧密相关。目前公司的大客户可以实行全自动化,像苹果产品就非常适合全自动化,小客户一般就半自动化。预计公司2015年净利润率水平将随着自动化率的提升稳步向上。可以预见随着自动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欣旺达的盈利能力提升空间非常大。

  “公司长期成长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券商研报指出,刚过去的2014年公司的一些力投资、并购,仅仅是公司整合产业资源、布局新能源战略的第一步,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度挖掘锂电池产业,合理布局新能源汽车与分布式储能产业。

  立讯精密(002475)

  公司在理顺苹果ightning 生产线工艺后,毛利水平明显得到改善,公司近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立讯精密实现营收72.35亿,同比增长57.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5亿,同比增长91.35%。

  资料显示,公司在连接器领域深耕细作,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技术实力,目前已涉足全球智能终端品牌厂商全系列产品供应链。包括苹果等国际顶级厂商已将公司列为战略合作供应商,公司将更多的参与到大客户新品研发中,抢占行业制高点。

  券商研报指出,由于苹果手表的延迟,立讯14年苹果业务的贡献主要来自Lighting线份额提升(平均15%),以及Macbook旺销带来相关内外部连接线增长,而因手表等新项目投入大量研发和推迟造成设备及人员闲臵,14年苹果业务对利润的贡献并不是太显著,而15年Watch无线模组、表带及配件放量,Lighting数据线份额进一步提升,以及Macbook内外部连接和TYPE-C等新品,将带来苹果业务大放异彩。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05/n409350573.shtml report 6146 苹果公司将于9日召开特别发布会,市场猜测苹果在该会上将正式推出智能穿戴产品AppleWatch。随着Watch的上市渐行渐近,资本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掀起新一轮炒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