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闫冰竹递交11项提案 重点聚焦经济金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今年向政协提案组递交了十一项提案,内容重点聚焦经济金融领域,包括其长期关注的中小企业、中小银行发展问题,也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城镇化建设等热点问题。

  持续关注中小银行及企业

  闫冰竹在过去六年持续关注中小银行发展 ,他认为加大中小银行支持力度,有助于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为此,在过去持续关注的基础上,结合经济“新常态”,闫冰竹建议要进一步推动建立科学动态的市场化分类监管;进一步构建公正公平的市场化竞争环境,并给予中小银行一定的税收优惠;同时建议进一步支持中小银行探索市场化改革,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明确有针对性的中小银行上市融资政策。

  与之相对应的是,加快结构调整,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也是闫冰竹关注的重点。为了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闫冰竹建议要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改善金融机构市场结构,积极发展中小金融机构,优化资金投放结构,提高资金运营效率。

  闫冰竹也对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给予了持续的关注。闫冰竹在提案中提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展存在自身融资条件有限、信用担保体系有待完善、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闫冰竹建议建立小微企业融资增信体系,加强信用信息服务,完善担保体系,疏通融资渠道。

  促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及征信市场发展

  有关银行业相关业务发展以及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闫冰竹重点关注了信贷资产证券化以及征信市场的发展。

  随着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的扩大与审批制度的放松,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快速发展,未来信贷资产证券化将迎来常规化发展。进一步促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当前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发展过程中还存在法律法规有待完善、二级市场流动性不足、风险分散功能未能有效发挥等问题。

  为促进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闫冰竹建议要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体系,提高二级市场流动性,丰富产品类型。

  就完善个人征信体系,加快征信市场发展的问题,闫冰竹的建议是要逐步完善个人信用信息保护立法,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同时培育和引导个人征信市场发展。

  闫冰竹在提案中提到,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社会对个人的消费习惯、风险偏好和信用状况的把握程度要求不断提高,各金融机构对个人征信服务的需求也快速增加,使得个人征信市场的发展空间不断壮大。不过,我国个人征信体系尚处于起步阶段,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从而推动个人征信市场健康发展。

  建言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城镇化建设等热点问题也是今年两会期间闫冰竹关注的重点。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高层倡导并全力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议指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要通过改革创新打破地区封锁和利益藩篱,全面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促进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并以金融服务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层次,是进一步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和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实现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对接协作、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等关键举措的重要支撑。

  为促进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闫冰竹建议通过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引导京津冀地区金融政策、金融监管和金融资源的协同。

  闫冰竹所提交的提案中还建议加强金融支持,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根据2014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推进新型城镇化要以解决好“三个1亿人”问题为突破口。在此过程中,完善的金融支持与创新能够发挥金融聚集和辐射作用,并形成经济杠杆,为新型城镇化提供灵活的融资机制。

  为加强金融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闫冰竹建议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满足城镇化居民多样化金融需求,同时多元化融资渠道,增加城镇化建设资金来源,提高金融机构覆盖,增加中西部地区金融供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05/content_495650.htm report 2529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今年向政协提案组递交了十一项提案,内容重点聚焦经济金融领域,包括其长期关注的中小企业、中小银行发展问题,也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闫冰竹递交11项提案 重点聚焦经济金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