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明珠:制造业创新关键在于实干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制造业技术如何围绕“四个全面”进行创新性驱动是全国两会的热门话题。3日,上证报记者就此话题独家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

  董明珠认为,从“中国梦”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给国企指出了创新实践方向。置身于国企改革与互联网时代到来的双重变革之中,对制造业企业的创造力进一步坚守,对以自主创新为驱动力的制造业信心也更加坚定。

  查阅资料,2014年度,格力实现营业总收入1400亿元,完成既定目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15亿元,同比增长约三成。

  董明珠说,制造业要有突破性发展,在技术方面实现一百年可持续发展。“反过来说,对技术的投入和研究显得尤为重要。希望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原创技术中,要把创新型驱动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董明珠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春节期间,中国人宁愿不买售价相对便宜的国货,而是去海外购买马桶圈、电饭锅等生活必需品,正因中国企业尚缺原创性技术。“总是模仿迟早会被市场淘汰。”她说。

  董明珠认为,企业如没有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不要简单地去指责,而应作为经验与提醒,在磨练过程中思考自主创新道路。

  在家电制造产业浸淫多年的董明珠认为,制造业是国家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空喊无用,还要有实干精神。“我们用过去的传统做企业,人为因素的破坏性太大,应去思考怎样让产品既给消费者带来改变,同时又是健康、绿色的产品。”针对空调耗电量占国家总量30%的特点,董明珠成立了新能源研究院,在耗电和供电之间破解技术难题,旨在降低对空气的破坏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05/content_495494.htm report 961 制造业技术如何围绕“四个全面”进行创新性驱动是全国两会的热门话题。3日,上证报记者就此话题独家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董明珠认为,从“中国梦”到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董明珠:制造业创新关键在于实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