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将适度降低投资者门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适度降低投资者适当性标准。"3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发布的调研报告提出建议。

  记者了解到,全国股转系统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做好2015年的融资服务工作,开展了挂牌公司融资情况专项调研。在对已融资的挂牌公司进行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1354家挂牌公司和77家主办券商进行了融资情况问卷调查。同时还配合进行了走访座谈等调研活动。最终提出上述降低投资者门槛的建议。

  在反馈的调查问卷中,85.40%的挂牌公司有融资需求,融资意愿较为强烈。认为融资状况得到改善和显著改善的公司占比分别为55.34%和22.17%,二者合计超过75%,这意味着超过四分之三的调研对象认为挂牌改善了公司的融资状况。

  从融资方式的选择来看,超过半数的调研对象表示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进行融资。其中近四分之一的公司获得了无担保的信用贷款,而这部分公司多数表示在挂牌前很难从银行取得信用贷款。但进行过股权融资的公司仅占12.97%,与近年来挂牌公司整体的发行占比相吻合。

  总体而言,挂牌公司反映了较为强烈的融资意愿,而挂牌对公司融资状况的改善是综合性的。虽然挂牌公司已进入资本市场,获得了进行直接融资的机会,但目前银行贷款仍是挂牌公司的主要融资选择。

  目前,证监会已颁布《关于证券经营机构参与全国股转系统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完善证券公司等参与市场,进行业务创新提供了良好法律环境和坚实的制度基础。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全国股转系统建议在以下几个方面,尽快落实通知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市场融资功能。

  一是引导主办券商以销售为导向,在业务链前端重点推荐成长性较好的公司挂牌,加大业务创新力度,为挂牌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形成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二是扩大投资者范围,丰富投资者类型,重点鼓励公募类金融产品、产业类投资者、并购基金等投资于挂牌公司,适度降低投资者适当性标准。三是加强对融资薄弱地区、行业公司的服务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投融资对接、宣讲培训等服务。四是尽快推出优先股、债券等新的融资产品,丰富投融资选择;对网络众筹平台等更前沿的市场创新,尽早开展预研预判。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5-03/05/content_53095.htm report 1169 "适度降低投资者适当性标准。"3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发布的调研报告提出建议。记者了解到,全国股转系统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做好20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