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议案成为股市焦点 大盘步履蹒跚压力显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昨日沪指呈现一波三折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继续大盘股调整、小盘股活跃的格局。仅从目前来看,市场对此类概念股炒作意愿正浓,创业板指也刚刚站上了2000点关口,趋势上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因此,虽然大盘的长期趋势没有被破坏,但短

期内受去杠杆要求以及IPO提速影响,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大盘指数难以立刻启动。

  市场近期主要呈现如下三个特点。其一,A股虽然是消息市但效应呈现递减,迅速消化于盘面。于是,有利好不见大升,有利空不见大跌。周末公布降息,却无法促成周一沪指的突破,升势仅维持一日。发行新股24只迅速公布,周二仅跌一天,周三大市又恢复活跃。

  其二,市场继续处于深强沪弱,创业板指数最强的境况,主要原因在于权重股的徘徊不前,整体资金不足于撬动大盘,只能缩容在创业板、中小板中自娱自乐。创业板的权重股如乐视网 ,最低位至最高位劲升200%,两桶油模式被复制于创业板。

  其三,虽然指数升幅不大,但盘中经常出现大批涨停个股情况,对聚集市场人气、鼓动观望资金入市功不可没。由于开始进入“两会 ”会期,市场人士对维稳需要寄望甚大,机构敢于拉升,低价股稍为升几毛钱已经是涨停了。

  在其他投资机会方面,不少市场人士将都认为目前两市的投资机会将集中在低估值的二线蓝筹和中小市值标的方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年报披露的深化,以及一季报露面的开始,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或将成为下一步资金炒作的对象,在有望继续走强之前,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可以在这方面提早布局。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暖春行情袭来 议案成为股市焦点

  市场虽然横盘震荡,但是两会类个股已经开始了暖春行情,撒种的季节已经来临,现在要做的就是抓住好苗子,布局一年的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会上一些领军企业和主要代表的两会议案,从议案中挖掘市场未来的机会,每次回调,都是我们进场的机会。

  申万宏源:多方稳住阵脚 有热点轮动迹象

  市场多空博弈加大。昨天指数来看,多方稳住阵脚,继续做个股行情,市场热点方面:广船国际成为本次军工重组成功第一例,引领军工板块走高,水泥建材、核电板块等短期表现活跃,加入了互联网智能电视主题,医药板块也整体走强。调整榜来看,部分环保股有冲高回落迹象,市场有热点轮动迹象。

  宁波海顺:步履蹒跚压力显现 多看少动

  下周二开始将有23家公司上市发行,其中下周三、下周四新股申购最为密集,分别为10家和11家;我们认为,无论是从市场资金面还是投资者心理层面都将影响较大,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仍应多看少动,控制好手中仓位。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

  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4465.38 -237.40 -0.96%

  日经225指数18703.60 -111.56 -0.59%

  韩国指数1999.040.750.04%

  澳大利亚指数5813.90-19.30 -0.33%

  道琼斯指数18096.90 -106.47 -0.58%

  标普500指数2098.53-9.25 -0.44%

  纳斯达克指数4967.14-12.76 -0.26%

  德国DAX指数11390.38110.020.98%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05/t20150305_4732679.shtml report 2725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昨日沪指呈现一波三折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继续大盘股调整、小盘股活跃的格局。仅从目前来看,市场对此类概念股炒作意愿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盘前:议案成为股市焦点 大盘步履蹒跚压力显现(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