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因素影响大盘能否站上3300点

来源:同花顺财经

  昨日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虽然大盘未能实现大反击,但企稳态势明显,今日有望站上3300点。创业板昨日则再度大涨创出历史新高,后市有望持续上涨力度。从盘面上看,基因测序、在线教育、医疗器械表现抢眼;污水处理、马歇尔计划、重金属治理跌幅较大。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1%,深成指上涨1.12%,创业板上涨2.45%。

  外围市场方面,由于美国2月ADP就业数据稍逊于预期,美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道指下跌106.47点,跌幅为0.58%;标普500下跌9.25点,跌幅为0.44%;纳斯达克则下跌12.76点,跌幅为0.26%。由于原油价格下跌和美国服务业数据表现强劲,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8%,报390.61点。金价周三下跌0.3%,报每盎司1200.9美元。油价周三上涨2%,报51.53美元/桶。

  从今日的消息面上来看,以下两方面因素将影响A股行情:

  1.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目前工信部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中国制造2025》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实现工业化,这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到2050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迈入世界工业强国。工业肩负着实现我国两个百年目标的重任,是服务业的重要基础,制造业服务化是工业化的战略取向,要重视发展实体经济,防止工业空心化和边缘化。分析认为,我国的工业特别是制造业从数字上讲已经位居世界前列,但存在的问题是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高。解决这一问题,要通过调整存量和优化增量,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促进工业向优质、绿色、低碳转型,解决的关键在于创新驱动。

  2.3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的调研报告提出适度降低投资者适当性标准的建议。全国股转系统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做好2015年的融资服务工作,开展了挂牌公司融资情况专项调研。在对已融资的挂牌公司进行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 1354家挂牌公司和77家主办券商进行了融资情况问卷调查。同时还配合进行了走访座谈等调研活动。最终提出上述降低投资者门槛的建议。

  分析认为,昨日市场在下方10日均线系统的强支撑下,形成止跌企稳行情,截止收盘,股指收出一根小阳线,微涨16.48点。日K线系统之中,均线系统多头排列状态表现良好,且量价配合的也基本上保持良性状态,短期看行情将继续在后市保持稳步攀升之势。上方的3400平台压力还是有望去挑战的,特别是两会期间,行情将保持相对平稳状态是短期股指的主基调。整体上看行情暂时没有系统性风险,后市将继续保持良好的赚钱效应,操作上建议继续持股待涨,进一步扩大手中个股的投资收益。

  投资机会方面,“水十条”已获中央政治局通过,可积极布局污水处理概念个股。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意见有望上半年出台,可关注相关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工信部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中国制造2025》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可积极关注相关概念个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305/c570967332.shtml report 1414 昨日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虽然大盘未能实现大反击,但企稳态势明显,今日有望站上3300点。创业板昨日则再度大涨创出历史新高,后市有望持续上涨力度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