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有望上半年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有望上半年公布

  字幕3月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之际回应出租车改革的问题时对媒体表示,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已经三轮调研,有望在2015年上半年公布;要用最大公约数,让出租车管理走上正确轨道。

  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有望上半年公布

  字幕3月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之际回应出租车改革的问题时对媒体表示,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已经三轮调研,有望在2015年上半年公布;要用最大公约数,让出租车管理走上正确轨道。

  同期

  (现在关于专车的打车软件发展的这么快,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交通运输部部长 杨传堂)

  专车也好,还是各种其他媒体和其他的互联网一些引进,应该说我们采取的政策是这样的,应该是鼓励创新,规范管理。到目前为止各有关省市,已经采取了有关措施,落实的情况还是好的。

  应该说,总体的出租车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从20多年的时间,过去的管理是由我们过去的城乡建设部,从2008年由它改为我们的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承担这个职责之后,认真地贯彻中央的精神,应该从总体上看,出租车是由各级城市政府承担主体责任,我们交通运输部主要是指导的责任,加快它的发展、健康地发展,而且把人民群众特别关注的事情解决好,这是我们工作一个重点的节点。

  应该说,现在对于出租车的改革已经进入一个重要阶段。我们已经进行了大约有三轮的深入的调研,初步指导意见已经有了大体的轮廓。下一步我们还有进一步听取各有关方面的意见,使我们的出租车的健康发展的运行能够走向一个正确的轨道。同时使我们的使用者,也就是我们的社会大众,以及经营者,还有互联网的主体,这些主体很多,能够把他们的利益都能够协调好。用一个最大公约数,使我们的出租车的管理走向一个正确的轨道。

  当然,各个省和各个市的情况差异很大,有的早,有的晚;有的采用的是管理的,有的采用的是放开的。不管是哪一种我们都应该把它指导好,其目的是把它发展健康。而且解决这个问题,第一要解决它的定位,也就是出租车不是公共交通;第二要抓它总体的控制,总体的管控,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既要满足它的要求,又要考虑到经营者和各个方面的利益;第三个来讲,就是要对价格进行管控;第四个来讲,让所有的使用者、经营者都能得到合理的报酬和利益。

  (这个指导意见什么时候出台?)

  我们想尽快把它出来尽快地出台。出台的时间表,根据我们两会结束后,我们已经进行了第三轮,下面要进行第四轮,我们党组的研究意见已经完成,下面就听取大家的意见、听取公众的意见。然后就公布。

  (上半年有可能公布吗?)

  有这个可能。

  记者屈丽霞北京报道

  关键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3-05/news551859.shtml report 1363 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有望上半年公布字幕3月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之际回应出租车改革的问题时对媒体表示,出租车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