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绍史:宏观调控新常态须做到三个调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在会上提问称,2014年我们在宏观调控的理念和方式上,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或最创新的点到底在哪里?另外,国家发改委作为宏观调控和经济综合部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方面,又会做出哪些新的举措或部署?

  徐绍史表示,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国内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应该说宏观调控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在宏观调控上做了积极的、有益的探索。记者朋友们都知道,2013年我们创新宏观调控,实施了区间管理。2014年又进一步创新地推出了定向调控和结构性调控,这对经济平稳的增长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家发改委作为一个综合经济部门,它首要任务就是要很好地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宏观调控、创新宏观调控的一系列的决策和部署。

  徐绍史指出,宏观调控在新常态下要有新作为,这是我们最核心的一个任务。根据这样的考虑,我们也做了一些积极的探索。第一,我们加强了经济走势的预测、监测和政策措施的预研储备。第二,要探索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第三,我们必须做到三个调适。一是要调适我们的理念。二是要调适政策。三是要上下联动、抓实工作。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很大,发改委整个系统要很好地发挥作用,我们要着力抓好新的增长点,包括新兴产业、新兴业态、新的模式和新的产品。另外要抓住新增长极,现在全国有12个综合改革实验区,当然现在还有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等,把这些新的增长极工作要实实在在地抓好。第三还要抓新的增长带,也就是大家了解的"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这些新的经济增长带。

  徐绍史还表示,从区域布局上来说,整个布局是非常完整的。从东到西"四大板块",东部地区、西部地区、中部地区、东北地区。"三大战略","一带一路"是沿着陇海线,由东向西梯度开发,一直到境外。实际上,在南边还有一条珠江—西江经济带,它是由珠三角带动由东向西梯度开发的。所以,我们要把新的增长点、新的增长极、新的增长带扎扎实实地抓好。还有一件事要向记者朋友们介绍,要大力推进产能和装备"走出去"。我们一定会很好地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在宏观调控在新常态下有新作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305/12053492.shtml report 1313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田欣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