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铁总总经理盛光祖:抢票软件影响公平买票

来源:现代快报
盛光祖接受采访
盛光祖接受采访
王梦恕接受采访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王梦恕接受采访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他刚一进场,记者就悄悄走过去“求采访”,盛光祖摆摆手婉拒:“听完报告,好吗?

”会议结束后,盛光祖刚站起身,就被一大群记者围得水泄不通,他笑着说:“元宵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作为“铁总”的掌门人,盛光祖当然是个超级“铁粉”,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过年回家乡南京,就是坐高铁回去的,已经连续好几年都是坐高铁了。”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安莹

  春运期间,各大抢票软件十分火爆。对此,盛光祖又是怎么看待的呢?他回应现代快报记者提问称:抢票软件是不对的,对于公平买票不利,我希望购票秩序好一些,让老百姓顺利买到票。

  抢票软件影响了公平买票

  这两年,中国铁路运价改革方案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很多网友也在关注票价会不会进一步上涨?盛光祖则表示,铁路票价是根据市场决定的,市场觉得需要调,就要适应市场化,铁路票价指定的主管部门正在不断完善。

  高铁票价要根据市场来定

  动车矿泉水的钱不在车票中

  如今在一些动车上可以凭借火车票免费领取一瓶“西藏冰川矿泉水5100”,而调查显示多半乘客没有拿到。很多网友都在大呼上当,他们认为这瓶矿泉水的钱已经包含在火车票中。盛光祖昨天回应说,火车票中不包括西藏冰川矿泉水5100的钱。对于有外界批评中国高铁只卖铁路、不提供后期服务的说法,盛光祖解释,中国铁路从建造到服务包括后期运营和人员培训,是世界上做得最好的。

  对于中国高铁提速问题,盛光祖表示,我们的初期速度就是300公里/小时和200公里/小时,现在高铁还处于初期运行阶段。对于最近一段时间网上传出的600公里时速的高铁,目前还没有。

  中国暂不挑战时速600公里高铁

  从部长到总经理,两年来有什么变化?

  2013年3月,随着大部制方案的公布,最后一任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华丽转身”,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掌门人”。转眼间两年过去,当现代快报记者问两个角色有什么不同时,他回答说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发展中国铁路。当有记者问他怎么评价这两年铁总的运行时,盛光祖停顿了一秒说:“铁总在认真、努力地推进铁路改革,今后将继续加大推进铁路改革的力度,把中国铁路建设好。”

  铁路投资8000亿怎么花?

  在昨天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很多记者都在追问,这8000亿怎么花?盛光祖回应说,主要是花在中西部的铁路建设上。

  这两年,除了发展国内高铁,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在为高铁走出去而努力。盛光祖说,中国高铁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在技术和管理上十分成熟。

  未来中国铁路会上市吗?

  国企改革是今年两会的一大热点,而其中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更是备受关注。作为中国的最大央企,如何走好这一步呢?盛光祖表示,投融资体制改革正在推进,希望社会资本都多渠道参与到铁路建设,实际上这就是铁路投资体制的根本性改革。

  对于中国铁路会不会像中石油中石化那样上市的问题,盛光祖回应现代快报记者,具备条件后,中国铁路就会上市。

  全国人大代表、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

  高铁票价

  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春节,农民工兄弟过年回家时,对动辄几百甚至上千的高铁票价有些吃不消。实际上,高铁票价问题一直是争议的焦点。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表示,应该提高农民工的待遇,而不是要降高铁票价。目前高铁票价的宗旨是“就高不就低”。他表示,中国现行的高铁票价是在2012年确定的,结合每年物价上涨情况,保持原有的高铁票定价等于每年相对下调3%。同时在实行新票价之后,高铁票价也在一点一点往下降。王梦恕表示,由于铁路运营和维护的费用,以及银行负债的压力,现行的高铁票价下调可能性不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3/06/content_387503.htm report 3561 盛光祖接受采访王梦恕接受采访现代快报记者李雨泽摄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他刚一进场,记者就悄悄走过去“求采访”,盛光祖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