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震荡延续 创业板新高不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四,权重股延续低迷,拖累两市大盘继续向下调整,唯独创业板指收红并再创历史新高。尽管大盘出现短期回调,但不少分析人士仍坚持认为,A股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此后双双震荡走低。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3221.67点,考验3200点关口,深成 指则出现百点震荡。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昨日冲高回落,盘中最高至2032.22点,本周连续4日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8.48点,下跌31.05点,跌幅0.95%,成交3736亿元;深证成指报11566.39点,下跌88.69点,跌幅0.76%,成交367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014.79点,上涨4.96点,涨幅0.25%,成交808.6亿元。两市成交额合计741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450多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成交额再度突破800亿元。

  盘面上看,铁路基建股尾盘拉升,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出现急速上涨。但总体而言,权重股依旧低迷,尤其是银行、电力、煤炭石油一起处于跌幅榜前列,成为资金重点打压对象。与此同时,题材股依旧活跃显强势,蓝宝石、民营医院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各大机构纷纷给予正面解读。其中申万宏源宏观团队认为,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得出“不要再纠结于速度和保增长,改革和供给管理才是王道”的结论。

  申万宏源研究表示,关注改革和转型。除了传统的宽松财政宽松货币拉动三驾马车等需求管理政策之外,政策的重点更转向供给管理。

  对于近期股市波动,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本轮牛市是一个中长期趋势,牛市的两大基本因素,企业利润改善和资金利率下行在2015年依旧成立。中国股市具备迎来可持续性牛市的基础。

  这样的观点具有普遍性。西部证券也表示,当前市场整体运行态势保持良好,虽短线仍难免出现反复,但在政策面宽松预期渐趋明朗的背景下,中期市场有望延续震荡上行态势。

  短线操作方面,申万宏源研究建议,短期市场结构性活跃延续,虽然前期互联网金融等热点随着持续上涨而出现调整,但传媒、基因测序等新热点随之表现出取代之势,新兴成长行业可讲的故事广受认可且多不惧业绩考验,同时全国两会期间,相关热点也将轮番动作,短期题材炒作热烈的局面部分缓冲了大盘调整风险,建议重个股轻指数。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06/content_495985.htm report 2145 周四,权重股延续低迷,拖累两市大盘继续向下调整,唯独创业板指收红并再创历史新高。尽管大盘出现短期回调,但不少分析人士仍坚持认为,A股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昨日沪深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大盘震荡延续 创业板新高不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