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道口贷”成交额突破1亿元 供应链金融模式初获认可

来源:搜狐证券

  3月6日消息,国内首家高校系P2P平台“道口贷”在正式上线78天后,成交量突破1亿元大关。在2015年初整体网贷市场成交量放缓的背景下,道口贷逆势增长,也说明投资人对其所主打的供应链金融P2P模式,有了初步认可。

  数据显示,截至6日,道口贷累计发布项目92个,成交金额101,216,203元。据了解,道口贷是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成立的金融服务平台。主打基于校友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供应商金融服务,以优质校友企业的上下游供应商的应收账款、存货、预付账款作为转让标的,以校友企业作为承付主体,向社会资金进行融资。在传统供应链金融风控优势的基础上,还引入校友网络的信誉约束来规避道德风险,提升项目安全性。

  据第一网贷及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全国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额为459.66亿元,环比下降4.25%,2月P2P成交额335.14亿元,增速继续放缓,这也说明在经历持续高速增长后,整个行业开始告别狂飙式突进,步入理性成长期。而以道口贷等为代表的新型P2P模式,也为整个行业带入新风气。

  从产品来看,道口贷目前包括应收账款转让、商业票据抵押融资、企业信用借款三种模式,目前均为3个月以内的短期借款,年化收益率在7.56%-8%之间。道口贷CEO罗川表示,道口贷在资产开发上持审慎原则,不盲目追求高收益。供应链金融以核心企业作为承付节点,对其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希望做到“风险可控,收益可观”。从专业人士看来,这类模式比较适用于风险厌恶型投资者、首次触网投资者以及大额资金投资者等群体。

  罗川表示,有别于国内P2P行业内比较普遍采取的对接小贷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发借款人的模式,道口贷坚持直接与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商对接,充分掌握供应链领域的物流、数据流、资金流信息,每一笔借款项目都基于真实产生的贸易,以透明公开的模式,充分披露借款人信息。这一模式确保了资金流向透明可查,同时也保证了资金直接流向实体经济。由于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大部分是中小企业,缺乏银行授信,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道口贷与核心企业相互合作,让这些中小企业可以用不到10%的成本高效率的融资。

  中国互联网金融自2014年异军突起之后,今年预计依然将是增长期,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也透露,《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在上半年正式出台,这也意味着今年网贷市场将进入良性调整期。而李克强也在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预计未来,与很多问题平台爆发相对应的,则是哪些服务于实体经济、模式透明健康的p2p平台,会脱颖而出,迎来快速成长。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06/n409418332.shtml report 1206 3月6日消息,国内首家高校系P2P平台“道口贷”在正式上线78天后,成交量突破1亿元大关。在2015年初整体网贷市场成交量放缓的背景下,道口贷逆势增长,也说明投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