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部省份湖南加速发展机器人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3月7日电  (刘双双 向一鹏) 湖南“机器人产业聚集区”7日正式授牌落户长沙雨花经开区,这里也是湖南乃至中部首家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园。

  机器人身披舞狮服起舞“迎宾”,“钢铁侠”娴熟地搬运货物,工业机器人精准地进行着车身焊点的焊接……在园区 内的长泰机器人公司,工业机器人的各种绝技让记者饱享一场科技盛宴。

  通过自主研发创新,长泰生产的产业机器人如今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航空船舶、工程机械、轻工食品等行业,活跃在海内外与“洋品牌”同台竞争。总经理杨漾介绍,2014年公司还将国际机器人行业最高荣誉“IERA Award发明与创业奖”银奖囊入怀中,成为中国机器人制造领域十年来首个获此殊荣者。

  依托长泰等龙头企业,长沙雨花经开区未来几年将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机器人本体及核心零部件、控制系统。在已对外公布的《长沙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中,明确通过政策扶持、租金优惠、招商奖励等方式鼓励企业发展工业机器人。

  按照计划,到2017年末,长沙工业机器人产业产能突破100亿元,在全市重点工业领域实现工业机器人规模化应用,工业机器人密度达到100台/万人。与此同时,湖南力争到2020年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年均增长35%以上。

  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制造业中每万名工人的机器人保有量仅为23至25台,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58至60台。

  出席授牌仪式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认为,中国经济和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人力成本的提升,中国也正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急需转型升级发展智能制造,而近十年业已形成的经济及工业基础都决定了中国必将迎来机器人市场的需求高发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07/7109793.shtml report 1548 中新社长沙3月7日电(刘双双向一鹏)湖南“机器人产业聚集区”7日正式授牌落户长沙雨花经开区,这里也是湖南乃至中部首家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园。机器人身披舞狮服起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