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P2P收益率呈下降趋势 互联网金融股牛性不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互联网金融监管办法落地前夕,互联网金融相关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走势分化。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近期P2P综合收益率逐渐下降,“宝宝”产品收益率也面临下滑,而互联网金融板块的股票则涨势如虹。

  监管将加速行业洗牌

  P2P收益率趋下降

  从网贷

(P2P)行业的统计数据来看,2月份P2P收益率延续下滑趋势。网贷之家发布的今年2月份网贷月报显示,P2P行业综合收益率下降至15.46%。网贷之家分析称,根据“二八定律”,大成交量平台普遍收益水平较低,整体收益率仍处于下滑趋势,预计2015年底行业综合收益率将跌至12%~13%;另外高息对于投资着的吸引力逐渐减弱,一些网贷平台在逐步降息以维持稳健发展的大局。

  交银国际证券近日发布的互联网金融研究报告也指出,随着进入降息周期和市场资金利率下行,预计P2P借贷利率继续下降;今年监管框架的出台也将加速行业洗牌,驱动P2P平均投资收益率下降。

  互联网金融股受追捧

  至于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类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金牛理财网3月5日的统计显示,互联网系、基金公司系和银行系三大类“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有所回升,个别产品收益较高。其中,互联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7日年化收益率)为4.58%,基金公司和银行系“宝宝”的平均收益率为4.71%和4.75%。

  融360理财分析师表示,“宝宝”大多对接货币基金,收益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目前货币政策基调宽松,市场利率将往下走,“宝宝”们的收益率也会逐渐下行。

  此前银行的活期存款被“宝宝”们分流,因此,针对互联网金融类货币市场基金是否需要缴纳存款准备金(简称“缴准”)的争论一直未消停。央行在2014年底宣布对部分原来的“同业存款”项目纳入“各项存款”范围,也要缴准,虽然目前准备金率暂定为零,但也意味着“宝宝”们未来有缴准的可能性。据专家分析,一旦开始缴准,“宝宝”们的收益率将大幅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股市不断升温,互联网金融板块股票引起投资者追捧。Wind互联网金融指数表现抢眼,今年初至上周五的累计涨幅为70%,其中,相关概念股如大智慧生意宝的累计涨幅在100%以上。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监管框架完善、政策红利释放和行业前景向好,成为资金涌入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动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09/n409504357.shtml report 1923   互联网金融监管办法落地前夕,互联网金融相关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走势分化。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近期P2P综合收益率逐渐下降,“宝宝”产品收益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